【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还没想好名字(一)

前文链接:

罪恶之瞳(上)

罪恶之瞳(中)

罪恶之瞳(下)


惩罚之火(一)

惩罚之火(二)

惩罚之火(三)

惩罚之火(四)

惩罚之火(五)

你们的2绝望了半个多月

今天顶着台风去考场睡了两门弃了一门,又顶着台风回了宿舍

然后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填一点坑的

毕竟绝望归绝望,坑这个东西填一铲少一铲

==========

惯例猜一下这章是什么妖怪,猜对了的给个点梗机会,然后我不会写的

就这样不服你烧纸给我

==========

樱井翔刚刚帮相叶打扫完了酒吧大堂,就听见二楼房间里的懒狸叫得撕心裂肺,以为出了什么事情,连忙三两步冲上去,推开门看见松本正上蹿下跳的想要抓它。

“你们在干什么?”樱井皱起眉头,松本分了神去看樱井的功夫,懒狸便夺门而出很快蹦到了窗外。

“我想抱抱它而已!”松本委屈得不行,眉毛皱起来,嘴巴撅起来,鼓鼓的包子脸也瘪了,“它就是不让我抱!”

懒狸躲在行道树的枝杈中间瑟瑟发抖,一身油光水滑的毛皮都炸了。

 

懒狸自从上次跟着相叶回来,就也赖在了酒吧里蹭吃蹭喝,名义上相叶把它送给了松本当做宠物,可是不知道松本跟它八字不合还是怎样,懒狸怕他怕得要命。

“算了,那就别难为它了,小润你气场太强了可能它有压迫感。”樱井摸了摸松本的头发,“下午我们去公园。”

“呜——”松本又瘪了瘪嘴,看着樱井的笑脸,又回头看看树上的懒狸,最后觉得还是樱井更重要一点。

懒狸悄悄地从树上爬下来,又溜进大堂,大概是打翻了酒杯,楼下传来了相叶的惊叫声。

 

所谓的去公园,其实是樱井和相叶扮成了玩偶,在市中心的免费公园里面打零工,手里拿着气球发给小朋友,还要卖萌耍贱陪拍照。

Nino附身在人偶上,坐在树荫下面缩成一团,他穿了一身毛茸茸的姜黄色的衣服,头上还带了个狐狸头的黄帽子,松垮垮的裤脚下露出一截白嫩嫩的脚腕,大野做人偶的功力一流,哪怕离得很近都看不出这是个假人,只有把手凑在他的鼻翼下,才会发觉他根本没有呼吸。

松本抱着比他脸还大的可乐饼,大大地咬了一口。

“好吃!”小孩子踢了踢脚,因为开心,尾巴不自觉地露了出来,垂在长椅下面晃了晃,好在公园里扮成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多得是,别人看来也只是一个被扮成了小狐狸的可爱小孩子。

“好晒哦。”Nino有点不满的就着松本的手咬了一口可乐饼,把手也缩进袖子里,只露出指尖来打游戏,“想回家。”

“Nino你可以离开人偶自己回去的呀。”松本看着不远处肥硕的仓鼠玩偶摇摇摆摆,被一群小孩子拉来扯去,忍不住也想凑过去,却被Nino一把抓住了尾巴。

“尾巴露出来了小润,会被发现的。”

 

仓鼠尾巴被扯了两下,樱井翔气喘吁吁的转过身来,用力眨了眨眼睛让流到眼角的汗水落下去,低下头看见松本抱着可乐饼,定定地看着他。

透过仓鼠头套眼睛部分的黑色纱网,那个漂亮的小孩子似乎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对他微笑的时候,朦胧的仿佛会飘走。

“我也想要一只气球,仓鼠叔叔。”漂亮的孩子跳起来抱住了他的头套,因为胳膊太短,只能勉强挂在上面,樱井下意识地扶住了他,生怕自己的头套挂不住掉下去,作为玩偶失格不说,若是摔到了松本,他可会心疼。

但是挂在身上的小孩几乎没有重量,他把巴掌大的小脸贴在纱网上,轻轻朝里吹了口气。

好像在炎热的夏日跳进了大海里,清凉感从头淋到脚,玩偶里面又闷又臭的气息瞬间消散,换成了清爽的、带着莓果冰淇淋的甜丝丝的味道。

“好歹你也是个阴阳师,给自己贴个符咒不要那么热应该还是可以的吧。”松本有点嫌弃似的弹了一下纱网,然后抢走了一个紫色的气球。

“那个……我还真没学过这种符咒。”樱井翔想要挠自己的脑袋却发现头套太大够不到,松本的狐妖的气息依然在半封闭的空间内盘旋着,阴凉却不阴沉。他看着松本垫着脚把气球递给Nino,地上小孩子的影子照常人更浅三分,隐约可以看见一条蓬松的尾巴的影子微微的晃动着。

樱井一时失了神。

他到底……是谁?

 

感觉到背后有凉凉的东西贴上来的时候,相叶就知道是Nino了。

那个穿成了姜黄色狐狸的人偶靠着树下的长椅低着头,好像睡着的样子,松本把那个气球拴在了人偶手腕上,然后靠着它的肩膀打游戏。

“怎么,觉得我会热帮我降温么?”相叶甩了一下发梢的汗,看着Nino嫌弃地贴到了玩偶服的边缘。

“我只是在那边太无聊了而已。”半透明的灵体贴着相叶的肩膀,慢慢扩张开了自己的气息,如同夏日午后突来的暴雨,带了一丝草和泥土的味道。

“Nino这么关心我,我好开心哦。”相叶毫不在意Nino的傲娇,笑得眯起了眼睛,“要不要附身到我这里?毕竟这里远离酒吧,你没有着身的东西会不舒服的吧。”

“才不,你现在一身臭汗。”Nino噘嘴,“上次差点分不开,我可不想再来一次了。”

“再等一个小时我们就可以结束了,要不要等会儿一起去坐摩天轮?”

“摩天轮什么的,我想坐就直接去了,还不用排队呢。”Nino敲了一下相叶的脑壳,“你要是再不动一动,小朋友可就要觉得有只兔子伤心得不想和他们玩了。”

相叶低头看着围在他什么叽叽喳喳吵着要气球的小孩子们,忍不住去想如果其中一个是Nino应该是什么场景。

不过Nino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如果是他,大概就是一个人蹲在角落里面看蚂蚁搬家的小孩吧。

他摸了摸一个孩子的头顶,把气球分给他们,Nino离开了玩偶服,灵体飘飘荡荡,似乎躲避着直射下来的阳光,不一会便飘回到长椅旁边,拉着树枝摇摆着,不时掠过松本的头顶时对他吹气,小孩子柔顺的头发就翘起来一缕,再软趴趴的落下去。

 

“你真的不再问我是谁了么?”虽然中午热得让人崩溃,可是晚上的风还是带着点凉意,樱井把松本衬衫的领口扎好,牵着他的手往家走,松本怀里抱着公园送的爆米花,抬起头看着满头大汗的樱井。

“嗯,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那我再问也没有意义了。”樱井低头对他笑笑,“我会自己去找答案的,或者,等你什么时候愿意告诉我了。”

松本稍微用力抓住了樱井的手,仿佛害怕他从手心消失一样。

“leader,我的左腿疼。”大野智蹲在酒吧门口望眼欲穿,看见四个人远远地走过来,脸上显出了笑意。

“到二楼去,我帮你看看。”大野从相叶手里接过人偶,Nino的灵体同时离开,飘进了吧台里,在樱井看来,吧台里的调酒杯在半空中旋转起来,然后金黄色的酒落入高脚杯里,优雅地飘到了他面前。

“啊谢谢你nino。”樱井接过酒杯,抿了一口。

“他说是今天看着公园里面酒吧的调酒师调的酒,就记下来回来尝试一下的。”相叶像是有点痒的歪了歪头,挠挠耳朵,没有大野的人偶发声,樱井没办法听见Nino作为灵体说的话,只能通过相叶传达,“好不好喝他不保证。”

“那nino还真是过目不忘的天才。”樱井点头,一只手按住松本的头不让他抓到酒杯。

 

“这个是我另外做的一个人偶,你先试试。”大野从二楼走下来,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子模样的人偶,“我自己也有左腿疼的毛病,所以给你做人偶的时候,下意识的把左腿的零件上得太紧了,你用着累,当然会腿疼,所以我得把它卸了重新安装,要费点时间。”

“灵体也会感觉腿疼的?人都死了还能有感觉真是神奇。”樱井举手。

“说我死了什么的,听起来好烦。”小孩子模样的Nino跳起来,把记账簿卷起来狠狠砸了樱井的头。

今天也是平静祥和的一天。

Nino数着樱井和相叶打工挣来的零钱,在记账簿上面又勾了几笔。

 

如果开店的第一个小时就有客人进来,那就是个好日子。

而如果开店的前十分钟就有生田斗真进来,那相叶就很想用扫把把人扫地出门然后关门大吉。

“你每次来都没有好事情的。”相叶手撑着吧台恶狠狠的盯着黑眼圈像熊猫的生田,“我下次一定要在门口挂牌,条子与汪不得入内。”

“怎么说我也是个条子,你要把我也赶出去么?”刚刚在擦桌子的樱井飞扑过来抱住相叶的大腿抹眼泪,“你要是嫌我吃的多,我也可以努力少吃一顿……”

“狐狸是犬科动物。”小孩子模样的Nino从楼梯口探了一个头出来,后面的松本润一脸懵逼的探出半个头。

“啊啊——”生田趴在吧台上,“这次我就是单纯的来借酒浇愁一下,和你们没关系的。”

 

“小孩子失踪?”樱井扶额,“饶了我们吧,最近我们招惹上的小孩子的案子还少么?”

“上个周日在市中心的公园丢的,名字叫西井大介。”生田闷了一口酒,打了个嗝儿,“在那种地方丢了小孩,JC的面子都丢光了,这两天连冈田警部都黑着脸,嗯虽然他平时也黑着脸,他就是脸黑……”

“那个公园,监控还是蛮好的,查不到?”樱井打断生田的碎碎念,“谁能在光天化日的把小孩子从市中心的公园诱拐走。”

“据西井的父母说,那天他们都在加班,西井和他们电话联系之后就去了公园玩,那里是他常去的地方,父母也一直放心让他去玩,可是当晚西井没有回家,联系了他所有的同学和朋友,以及亲戚邻居,都没有找到。”

“监控呢?”

“确实拍到了他在公园里面和其他小孩子玩耍的影像,可是他们跑到了假山石后面,那里有一个监控的死角,之后就没有再看见了。”

生田从公文包里掏出了照片:“我知道你们这两天去了公园里打工,有没有见过这个小孩?”

四个人都围了上去,认认真真端详着照片。

“没有……”

生田的头咚地一声砸在吧台上,又突然弹了起来。

“咦?你是谁?”他指着Nino,一脸迷惑,“你们又收养了一个小孩?”

“啊,这个……”相叶挠了半天头皮,抬头看了一眼二楼大野智房间半掩的门,“这是我那个房客的二舅的堂妹的外甥,这两天过来玩的。”

“对对对。”Nino也狂点头,反正这个人偶不一定会用几天,选个以后基本不再出现的身份更好。

“要是有消息的话,拜托你们了啊。”生田打躬作揖,被樱井扫地出门。

 

“说起来,在那种地方丢了小孩子……”虽然把人赶了出去,樱井还是陷入了沉思。

“你都已经辞职了就别趟浑水了,还嫌事情不多么。”Nino抄着手臂,“明天的早饭要买了哦,还有,我们又快变成负资产了。”

就算樱井翔再有正义心也还是得先把自己养活,他和相叶只能继续闷在密不透风的玩偶服里面,对叽叽喳喳的小孩子们卖笑送气球。

松本似乎相当喜欢过山车和跳楼机,借着樱井和相叶两个人的工作人员家属身份,他一圈圈玩得不亦乐乎,Nino继续窝在长椅里面昏昏沉沉。

 

“小哥哥?”一个小孩子试探着走过来,“你一个人吗?”

Nino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小男孩正歪着头看自己,这才想起来自己还附身在小孩样式的人偶中,看来是被那孩子当成过来游玩的孩子了。

“嗯?”他随意地答了一声,却突然觉得面前的小孩好像见过。

是谁来着……

“如果小哥哥是一个人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玩?”小孩笑眯眯地对他伸出手,“我们一起吧,我有玩具哦。”

Nino有点想要拒绝,但是却无法不在意对这个小孩子的好奇,他点了点头,从长椅上跳了下来,由着那个小孩牵着自己的手,两人并排走。

“我叫大介,你呢?”

“大介?”Nino一愣,他突然想起来了这人是谁。

那个失踪的了孩子。他看过照片的,他记得这张脸。

“你怎么……”他明明还好好的在这里,说他失踪了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一直没回家?那这么多天他在哪里?

“我经常来这里玩的,这个公园里面有好多有趣的地方,我们都把它当成了秘密基地的,跟我来。”

西井大介抓着nino蹦蹦跳跳,不一会就绕到了公园草坪的另一边。

“这边这边!”他招手,“我们有新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玩游戏了!”

不知道从哪里钻出了一群差不多年纪的小孩,一拥而上,拉着nino跑了起来。

“大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没有回家?”nino一边应付着叽叽喳喳的小孩,一边扯住了西井的手臂。

“嗯?”西井本来背对着他和别人说话,听见nino叫他,转回头来。

就算nino是个灵体,还是感觉背后一阵阴风。

西井的脸色苍白如纸,眼睛里是死气沉沉的黑色,脖子上有似乎被撕裂的痕迹,皮肤翻开,血管肌肉露在外面,触目惊心。

“你……”nino想要脱离附身的人偶逃走,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无法脱离,围在自己身边的小孩子发出了诡异的笑声,抬起头看向他时,眼睛里全部都是毫无光彩的纯黑。

太阳被一片云遮住,二宫向后退了两步,靠在了假山上。

这是……西井大介失踪的那个假山的位置!

“小哥哥答应了我们要一起玩的,不许先走哦……”西井对他裂开了一个笑容,嘴角一点点撕开来,露出青黑色的獠牙和腐烂的舌头。

“不许先走哦!”

“要和我们一起哦!”

“大家都是好朋友哦!”

“不……”nino拼命挣扎,一个小孩子扑上来,獠牙几乎贴在nino的脖子上,nino下意识向后一躲,头狠狠地撞在假山上,灵体被猛击,他失去了意识。

 

“小润,我们回家了。”樱井把还想继续排队玩过山车的松本从队伍里面拖出来,“nino呢?”

“没看见,是不是因为太热了先回家了?”松本看了看空荡荡的长椅,“他不是在这里就是回家打游戏去了吧。”

相叶喊了几声,也没有回应,想着反正nino不会迷路,就算有什么事情也可以脱离人偶飘回家去,也没过分担心,不过Nino很少会有不打招呼就溜走的习惯,相叶的直觉觉得不太对劲,但还是未往深处想。

“也许自己去玩了吧。”樱井擦了一把汗,玩偶的工作体力消耗太大,他现在只想回家洗个澡躺下休息,“前天他说有一款新游戏发售的,是不是去买游戏了。”

“我去游戏店找他,你们先回去吧。”相叶还是不放心Nino一个宅男四处乱跑,他拿起毛巾胡乱的擦了擦脸上和脖子上的汗,“别忘了买点面包,leader要吃的,还有买一点贝,sho酱你不要再把懒狸的份都吃掉了。”

松本润努力的憋笑,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得蹲在地上喘不过气来,愤怒的樱井翔干脆一把捞起了小孩子,把他抗在肩上,不顾松本一边笑一边挣扎,大步流星的朝着家里走。

“我今晚就把懒狸扔出去,我们本来就这么穷了他还要和我抢吃的!”

“明明是你抢懒狸的饭好不好,”松本润敲着樱井的后背,“上次那碟海蛎子我连调料都没放就被你抢光了,懒狸饿了一整天没有东西吃,在我卧室里面肚子叫了一晚上。”

“……就你话多。”

 
评论(9)
热度(14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