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 罪恶之瞳(上)

你们勤劳善良的坐台2真的有在认真的码字!

一点都不咸!

还记得那年关于灵异和丧尸的投票吗?

虽然丧尸胜出了但是我和狐狸都不忍心扔掉灵异的设定

所以通常盘就是灵异啦~

灵异的第一章是22写,什么刑侦之类的东西一只坐台的阿拉斯加是不懂的所以不要和我纠结逻辑的问题

反正坐台2就是这么不要脸啊!

大家看文愉快!多催催狐狸写第二章!

=============

以及因为名字用了读音又被狐狸骂了

你们可怜的坐台的阿拉斯加每天都生活在暴力统治之下

=========

“S0125号,请报告位置和情况。”

    “S0125收到,位置A35,一切正常。”

    “继续观察,随时待命。”

“是!”樱井翔把西装的领带向下扯了扯,又解开了袖扣,看上去像是一个疲乏的下班族,坐在酒吧里,打算缓解一下心情。

吧台里面年轻的调酒师不紧不慢的擦拭着酒杯,低垂着眉眼,暖黄色的灯光洒下来落在他的肩膀上,温柔的如同情人的抚摸。

樱井翔没有要酒,调酒师倒也不催,给他端了一杯柠檬水,就安安静静的做自己的事情,店里的装潢看起来已经有些陈旧了,木质的桌椅浸润出时间给它们涂刷上的柔和光泽,挂画里的纸张似乎也泛着黄,图片的主题和样式也透露着来自上个世纪的久远的年代感。

从他们截获的信息来看,犯罪团伙可能露面做交接的时间大概是晚上十一点,而现在还有大约三个小时。樱井在脑子里面过了一遍嫌疑人可能选择的几条路线和自己的应对路线,稍稍松了一口气。

他要做的自然一点才比较好,可是这店里除了自己和那个还在一丝不苟擦杯子的调酒师之外空无一人。

倒是有点奇怪,这是一条还算繁华的商业街,这酒吧的位置也没有很糟糕,装修虽然陈旧但是店里的格调也不错,橱窗里面还摆着几个可爱的小泥人,在吧台里面的调酒师看上去肩宽腰细条顺盘靓的,就算不吸引自己这种没情趣的男人,年轻的女孩子应该也是喜欢的啊。

门外开始渐渐有了熙攘的人流,周五的傍晚,大家都开始放松一星期的疲惫,笑闹声和音乐声开始在商业街上空盘绕,可是酒吧里面依旧安安静静。

总不会是因为自己坐在这里的缘故呀,他樱井翔出便衣也不是一两次了,从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他有点惶惑不安的四处张望,吧台里面的调酒师对着他呵呵呵的笑了起来,眼角皱出了好几条褶子。

“这店里一直没有什么人气的,都快开不下去了,大概再等几个月就只能停工咯。”

“为什么?”樱井挑了挑眉毛。

“大概就是他们说的这里风水不好吧,晚上会有不知道什么乱动店里的摆设,偷吃东西,还吓到过人,渐渐的就没什么人来了。”

“鬼鬼鬼鬼宅?”樱井翔汗毛倒竖,一向溜的嘴皮子都开始上下打架。

“我觉得没准就是有点调皮的小家伙们吧,座敷童子之类的,就算是捣蛋了一点他们从来都没有做过坏事啊。”调酒师挠了挠头,“我倒是觉得他们挺可爱的。”

“住在这里不害怕么?”

“他们都没什么恶意为什么要害怕?”调酒师又笑了起来,“大家都是朋友啊,只不过有些看不见罢了。”

调酒师的样子似乎太过气定神闲,让樱井也跟着镇静了一点,又想想自己在这儿坐了这么半天也没见杯子里的柠檬水突然消失,自己的凳子没有被突然抽走,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虽然说是闹鬼,可是我没有看见有什么异常啊。”没准是调酒师变着法子想轰走自己这个不买酒还要占位置的人呢。

“大概他们也是看我最近穷的厉害太可怜,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客人,就不要吓唬你了,这样没准你能买点酒菜,我还能有点收入。”调酒师的表情也可怜兮兮。

“那就……一杯龙舌兰,谢谢。”虽然说工作时间不能喝酒,但是既然占着人家的地方,还是要表示一下支持的。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一号目标出现,定位N17,E28。”

“收到。”耳机里两个同事的声音同时回答。

“二号目标出现,定位S33,W52。”

“收到。”樱井瞄了一眼放在桌上亮起的手机,按下了中间的确定键,看见象征自己的蓝色亮点开始闪烁,同时另一个红色亮点也开始闪烁。

是自己的搭档,古屋庆,代号F0709。

和自己预计的位置差的不多,看来胜券在握,盘踞在C市的这伙连环抢劫团伙终于可以一网打尽了。

他往吧台上拍了一张大钞,抓起手机就跑出了酒吧,身后的调酒师一惊一乍的朝着他的背影喊:“别忘了回来喝这杯酒哦!还有找零!”

 

商业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让他的奔跑有些困难,但是这在他的计算之内。他的搭档从另外一个小店里钻了出来,瞥了他一眼,脸上没什么表情,两个人如同计划所述,朝着犯罪团伙出现的地点开始追击。

他和古屋的搭档其实一直有点磕磕绊绊,两个人的关系也一般,古屋是系统内某个高官的外甥,想来舅舅也是要提携一下这个后辈,就把他和高他一届的精英樱井翔配成了搭档,而将原本和樱井配合的默契无间的搭档调到了另外一个支队去。对于樱井来说这样的安排虽然有点让人不爽,但是古屋也不算是个废材,两个人的配合能过得去,他也就没提出什么意见了。

可是最近古屋看他的眼神都有点怪怪的,樱井用脚趾也想得出来是因为自己那个固执的上司冈田对自己青睐有加,有意提拔他作为副队长,但是古屋同样看中了那个位置,但是冈填一直不表态,两个人的竞争关系一直有增无减,甚至最近古屋都不愿意和他说话了。

两个人在人群中间碰面,樱井伸出手臂,想要给古屋一个鼓励,但是古屋无视了他的示好,加快了自己的速度转进了黑暗的小巷子。

樱井微微叹了口气,这是古屋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任务,他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好自己的搭档,于是他也迅速跟了上去。

商业街附近有很多这样黑漆漆的小巷,上面都是居民楼,接近深夜了连住户的灯大都熄了,樱井甚至看不清路,只能摸索着奔跑。

看来古屋已经跑得有点远了,自己要快点才行。

樱井刚要加一把力气,可是脚下突然一绊,整个人便失去重心向前摔倒下去,得益于自己学年第一的敏捷身手,他勉强控制住了平衡,可是紧跟着后脑被狠狠的击中,耳朵里“嗡”的一声,眼前灰暗的小巷开始扭转,然后彻底陷入了黑暗之中。

 

樱井醒过来的时候靠着冷硬的座椅椅背,因为扭着脖子而酸痛不已。突然明亮起来的环境让他有点不适的眯了眯眼睛,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他下意识的转过身去朝着门口的方向看。

进来的是古屋庆,自己的上司冈田准一,几个他不认识的警署官员,还有负责文案工作的山下智久。

山下低着头,抱着手里的文件夹和笔记本,默默的坐在了一边的记录处,古屋做到了另外一边,几个警司坐在对面,而冈田坐在了他们的后面,看向樱井的眼神充满了担心。

“樱井翔,你在执行公务期间酗酒渎职,导致你的搭档在追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受伤,所幸只是轻伤,但走逃了一个犯罪嫌疑人,现在我们需要你对你的行为做出解释。”

“酗酒?”樱井翔皱起了眉头,“我是受到了……”

“还想狡辩?”对面的警司猛地一拍桌子,“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还醉醺醺的躺在小巷子里面,要不是你的搭档找到你,今晚你就得被冻死在那里了!”

“我没有喝酒!”樱井也有些生气,他想要起身解释,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束缚在了座椅扶手上面,他根本动弹不得。

“你身上还有酒味呢,更何况,你的蹲点位置就在一个酒吧里面,很明显就是你在蹲点期间喝醉了,误了正事。现在承认你的错误,我们倒是可以考虑酌情减轻你的处罚,毕竟我们也能理解你们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压力很大,有时候需要喝点酒来放松一下自己。”警司换了一副面孔,和蔼的说道。

“我没做过的事情,怎么可能承认?”樱井挑高了眉毛,“你们可以对我做酒精测试啊,反正现在还没有过几个小时,如果能把我灌醉到人事不省的酒量,肯定也是能测得出来的。”

警司顿了一下,脸色冷了下来:“你们警署的人就是这么对长官说话的么?冈田,你带的后辈都是这么不守规矩的人?”

冈田坐在后面没有吭声,放在腿边的手狠狠的握着拳,朝着樱井微微的摇摇头。

“我看你完全就是醉到断片了吧,连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古屋君,说说你的经历,让他好好回忆一下。”

“是。”古屋站了起来,这时候樱井才注意到他的右手打着石膏,“昨天晚上我和樱井前辈同时接到行动指令之后就开始移动,我在他前面一点,隐约闻到了他身上有一点酒味,我以为是他在酒吧里面蹲点的时候沾上的味道,就没有在意,因为那天路上的人很多,我们在朝目标靠近的时候受到了阻碍——这也是樱井前辈失误的地方,他没有考虑到晚上商业街的人流量,然后在拐过那个小巷子的时候我听见了后面有一声巨响,但是那个小巷子很黑,我转头看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什么,我以为是附近居民楼的声音,现在想来大概那就正好是樱井前辈摔倒了,所以我没看见倒在地上的前辈吧。我喊了两声樱井前辈,但是没有听到回应,我以为是他被甩在我后面了听不见,又急着去抓捕嫌疑人,所以就没有多想,继续跑过去了,结果因为我的不足,导致嫌疑人逃跑,我很内疚……”古屋说得头头是道,一脸真诚,如果不是樱井清楚的记得失去意识前发生了什么,他都会觉得古屋说得就是那晚的事实。

“后来我一直没有等到樱井前辈回来,很着急,又怕被长官知道了不好,就偷偷沿原路跑回去,结果看见樱井桑躺在地上,头正好撞到了一块石头,身上的酒味很重。”

很好,连自己被袭击受伤的后脑都被解释了,果然还是轻视了这小子。

对面的山下在电脑上手指敲的飞快,眉头却皱的很紧,不时抬起眼睛瞥一眼古屋,眼神里的不耐烦毫不掩饰,好在被电脑和眼镜遮挡,并没有人注意到。

“你还有什么解释么?”警司看向樱井,眼神里面的得意和鄙夷开始蔓延出来。

“对不起,所有关于我因为醉酒渎职的指控我都不会承认的,因为我是受到了袭击昏迷,后脑上的伤口也是因为被击打留下而不是因为撞到石头,我想我可以申请进行伤情鉴定,此外,我希望你们能出具我的检测报告证明我喝醉了,而不是因为我衣服上的酒味,这种劣质的酒精味道根本没有可信性。”樱井一字一顿,“如果因为我的缺席而导致嫌疑人逃跑,那么我很抱歉,我也希望能在下一次任务中弥补我的失误,我也愿意承担我的搭档因此受伤的责任。但是我想,如果自己的搭档失踪而不管不顾,而且还不自量力想要靠一个人来完成两个人的任务,还没有及时和上司沟通请求机动小组支援导致嫌疑人走脱,这个失误,古屋君也需要好好的反省一下呢。”

这下古屋和几个警司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冈田似乎有点想笑,却又憋了回去,山下在电脑后面耸了耸肩膀。

“狡辩!”警司一脚踢在固定在水泥地上的钢制桌脚,桌子不太配合的发出了沉闷的一声响,“看在你以前还不错的份上,这次减轻你的处罚,记过一次,停职一个月。”

樱井看上去还是很想申辩,但是冈田抢先站起了身,转过头来朝着樱井挤眉弄眼,把他滚到舌头尖上面的话又都塞了回去,樱井颇有点被噎住了的样子,脸色都涨红了,抿紧了嘴唇,低下头去。

“是。”

“冈田,你是他的上司,他的错误你也有责任,警告一次。”

“是。”冈田立正。

 

“你确定?”警司的眉毛几乎竖了起来,“这可不是你随便说说就可以的。”

“不,我不可能乱说。”古屋的表情也很严肃,“我在整理资料的时候,确实发现了这些证据。”

警司对着电脑上的几段监控录像陷入了沉思。

第一段录像的时间是2月5日的上午七点钟,是便利店里面不甚清晰的监控录像,樱井翔穿着有点可笑的灰色连帽衫,里面居然又搭了一件蓝色的连帽衫,背上背着鼓囊囊的像是登山包一样的巨大背包,从收银员手里接过了一份便当,然后慢悠悠的晃出了便利店。

“死者是一名19岁的男性,小区的灌木丛是第一现场,死者的死亡时间在2月5日凌晨1点到3点,致命伤是头部左后方的重物击打,尸体的右眼被挖去。”

古屋翻开了手里的资料,像是朗诵一样。

第二段录像的时间在2月26日的晚上9点,樱井从一家酒店的门口走出来,钻进了一台轿车,然后离开了酒店,那台轿车大家都熟悉,是樱井每天开来上班的那辆。

“死者是18岁的男性,死在了酒店房间里,死亡时间是2月26日晚上6点到8点,致命伤也是头部的重物击打,尸体右眼被挖去。”

警司皱紧了眉头。

第三段录像在3月19日的凌晨一点,樱井从酒吧的洗手间方向走过来,脚步稍微有些虚浮,衬衫的扣子也解开了几颗,看见迎面而来的人的时候亲昵的拍着他的肩膀,两人转过拐角。

“这件事情我们都记得,我们那天去聚会,酒吧洗手间里的杂物间里发现了第三个死者,18岁,死亡时间在那天的深夜,死亡状态和前面两个一样,但是那天太过繁杂了,至少有五六群人都在那里聚会,在警方眼皮子地下发生的案子,我们也没有找到凶手。”古屋点了点文件,看上去很遗憾的表情。

“所以你是要说……”

“我不愿意怀疑我的搭档,他是个很优秀的JC,但是这些证据我没办法忽略。”

“那他的动机呢?”警司也不想去做这样的猜测,如果这是真的,警方在公众眼里的形象将不仅仅是打个折扣的问题了。

“如果没有调查,我觉得不适合做出任何结论。”古屋微微的鞠躬,“更何况他还是个JC,去好好的了解他一下,也许才能得出更好的推断吧。”

 

樱井回到了那个冷清的酒吧,下午五点钟,酒吧刚刚开门,年轻的调酒师有点睡眼惺忪的把画好了招牌的小黑板放到了门口,他还没换上制服,穿着深蓝色的牛仔裤和一件肥肥大大的T恤,上面印着一只毫无震慑力的老虎。

“啊……是你!”调酒师看见樱井,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惊喜的叫了出来。

“还没开店?”

“不不不,刚刚开门,要不要进来坐一坐,我去换个衣服就好了。”

调酒师一脸褶子的笑容让樱井没法拒绝,他走进了那家叫“岚”的酒吧,顺便感叹了一声那个用五色颜料写成的牌匾很漂亮。

“我的一个租客写的啦,他写字很漂亮的,我们菜单上面的手绘也都是他画的。”调酒师朝着樱井伸出手来,“我叫相叶,相叶雅纪。”

“你这里还有租客?”樱井握了握相叶的手,那双手厚实温暖,有些粗糙,大概是常年接触各种调酒工具磨出来的,一双属于一个温和而善良的人类的手。樱井给相叶下了个定义,然后他忽然想起来上次相叶和他说的,刷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说的那个租客不是个鬼吧。”

“当然不是,鬼要是住进来没办法叫租客的,我都没法找他们要租金啊。”相叶呵呵呵的笑了起来,“这里的二楼很大,房间也很多,就租出去了,可是因为风水不好,现在也只有一间有人租,就是那个租客。”

“你会很困扰么?这里有鬼啊灵啊的,要不要找个人帮忙清一下?”

“其实也还好。”相叶挠了挠头,“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但是……和鬼长时间在一起,你也是会受到影响的。”樱井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可能是因为你自身的元气够足,暂时还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很难说了。”

他突然停了下来,侧过脸去看不远处一个空荡荡的卡座。

“那里有一个……我感受得到他住在这里很久了,需要我来控制他么?”

“诶?”相叶睁大了眼睛,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樱井,“警官先生有这种能力?”

“来自家族的,但是我只能感受得到,看不见。”樱井皱起了眉头,他站起身来要走向那个卡座,却被相叶拦了下来。

“不用麻烦警官先生了,我和那位……鬼先生已经很熟了,他没什么恶意的。”

“他不是鬼,是一个灵,我能感受得到,他和这个世界还有联系。”樱井把手掌伸出去,黑色的瞳孔突然缩小,“就算是没有恶意,但是长时间和相叶先生在一起也不好,把他驱逐出去吧。”

“没关系,别伤害他!”相叶很急似的拖住了樱井的胳膊,“他很可怜的,让他留在这里吧,我没关系的,他知道他会对我产生影响,所以通常也不会缠住我的。”

樱井转回头来看着相叶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

“那就随你吧,相叶先生,如果有什么需要,也可以随时联系我。”

 

“上次给樱井君调的酒都没有喝,这次就算是我请吧。”相叶举起调酒杯,摇得哗啦啦响,他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用力的时候血管会浮出来,在流畅的肌肉线条上面蜿蜒。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直喝到樱井有些醉了,靠在吧台上面扶着头。

门突然被撞开,几个穿着制服的人闯进来,亮出了自己的证件,然后拖起了樱井,迅速的压制住他不让他反抗。

“诶?”相叶有点慌乱的差点打碎酒杯,“怎么了?”

“我们怀疑樱井翔和最近的杀人案有关联,所以要带他回去问话。”

“什么杀人案?有什么证据?”樱井被控制住,却很冷静,他皱眉问道。

“你回去就知道了,作为一个Jc你应该知道,在这里反抗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古屋庆冷冷的抛下了一句话,然后几个人便迅速的带着樱井离开了酒吧,甩上了门。

“可是……”人离开后的酒吧迅速变得冷清又阴暗,相叶有些沮丧的垂下了肩膀,一直挂在嘴角的微笑也淡下去,“他还没给钱呢。”

似乎有风吹动了他鬓角柔软的栗色头发,他微微弓起了后背,将手环抱在虚空,好像有什么从他的背后抱住了相叶。

“我觉得,樱井君不像是会惹得被JC抓走的人。”

风又卷起来,吊灯微微的晃了晃,将投在相叶脸上的光摇碎,他长长的睫毛的阴影便覆盖在脸颊上,像是蝴蝶翅上落下的鳞羽。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是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可是如果就这样下去,我也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在樱井君身上发生……这样让人很难过。”

一个白色的影子从商业街的楼顶一跃而过,然后轻巧的又落在屋檐上,像是一只优雅的猫。

 

“2月5日凌晨一点到七点,你在什么地方?”问题被抛得太过直接,樱井愣了愣才开始回想。

“星期日,我那个时候是在家里睡觉。”樱井回答,“然后五点钟起床,去登山。”

“有谁能作证么?”

“恐怕很难。”樱井摇摇头,“我住的地方没有什么监控的。”

“那2月26日呢?那天傍晚,你又在哪里?”

“下午5点钟在我家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酒和小菜,然后回家看电视。大概7点钟的时候我去散了一会儿步。”

“几个月前的东西你都能记得这么清晰?”

“我的时间管理一向很好,我能回忆得起两个星期以来吃过的三餐菜色。”樱井挑眉,“你问的两个时间点都是最近c市的右眼杀人案件的事情,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找上我。”

对于樱井,也许正如他所说的样子,直接向他展现手中的线索才是最正确和快捷的选择。JC把电脑屏幕转了过来,然后打开了那几段录像。

“这不是我。”樱井皱紧了眉头。

“你说什么?”

“这不是我,”樱井重复了一遍,“虽然我现在搞不懂这是什么情况,但是我在这几个时间点都没有出现在这些地方,我记得很清楚。”

“但是这几个时间点上,你都没有能拿出手的不在场证明,是么?”

“可能有点难。”樱井叹了口气,他完全没法想象为什么自己的影像会出现在案件现场的录像里,这里有些地方他甚至没有去过。

“那这些录像上的证据,你又怎么解释呢?”

一个棘手的问题。

樱井盯着视频上的自己,眉毛几乎都扭到了一起去,视频看上去太过无懈可击,更何况在警方手里的物证,被人篡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且还被篡改成了自己。

完全说不通啊。

 

如果有什么超乎常理的东西呢?

 

“除了这些,还没有什么能够直接证明我有嫌疑的证据吧。”樱井问道。

“这个……目前是没有的。”对面的气势被樱井硬生生压下半头去,“但是连续三次事件中你都出现在了现场,你也应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啊。”

“那我有什么动机呢?”

“动机这种东西很复杂,你们之间没准有什么恩怨……”

“为什么选定这几个人呢?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么?”

“……”

樱井翔起身拿过了坐在一边记录的山下的电脑,从文档库里调出了一份文件。

“在这个连环案交接之前我就因为好奇去查过,这些人的共同点。”

显示屏上面出现的记录他们都很熟悉,一个女孩自杀的案子。

“虽然以自杀结案,但是我一直觉得不对劲。”樱井翔言简意赅,“这些人都和津田奈子有过接触。”

“你是想说,津田冤魂不散来索命了么?”古屋嗤笑,“没想到前辈想象力这么丰富。”

“要索命的不一定是死人啊,没有人是独自一人。”

“津田父亲早逝,母亲改嫁,跟着奶奶长大的,你是想说,她那个卧床不起的奶奶杀了三个男人?”

樱井摇了摇头。

“哦,没准是你正义心爆棚,想要给一个无辜的女孩讨还公道呢?”古屋的表情越来越轻蔑。

“古屋!”坐在旁边的警司也忍不住制止他继续胡说下去。

“你们当然可以用强制措施来控制我,但是很遗憾,我这里什么都没法提供。”樱井到是不以为意,他耸了耸肩,跟着警卫走了出去。

 

“怎么可能是樱井前辈!”一个急吼吼的大嗓门在走廊里面响起来,紧接着是另一个冷静的声音。

“我也认为不可能,但是生田你在这里喊也没有意义不是?”

“樱井前辈一定是被人陷害的,我就知道那个……呜呜呜!!”生田清脆的大嗓门被人捂住了嘴巴,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单音来。

“趁着你也在A小组的便利,好好帮樱井前辈洗脱嫌疑,你要是接着叫下去,你就要被踢出小组了,那时候我们谁都帮不上忙。”

“我知道啦山下,你轻点,刚刚脖子都要被你拧断了。”生田揉着自己的脸,“你一个文书岗,把自己练成一个金刚芭比干什么……诶呦!”

“生田斗真我觉得你嘴巴越来越不甜了。”

 

一个小孩子有点艰难的从围墙上面露出脑袋,然后用力撑起了手臂,翻过围墙,他小心翼翼的跪在围墙上转了个身,打算蹬住墙壁跳下来,却脚下一滑,仰面摔了下去。

“嘶……”小孩子跌坐在墙脚揉着自己的头,他留着一头柔顺的短发,齐刘海遮了眉毛,因为他的揉搓有点乱,但令人惊奇的是他穿着白色的T恤和短裤,翻过了脏兮兮的围墙摔在满是灰尘的地上,居然完全没有脏。

“好想快点长大啊……”他嘟哝着站起身,手臂上被擦破了一小片,他倒也不在意的样子,吹了吹泛红的伤口就沿着小路向前走,“小孩子的身体真的好麻烦。”

小巷里安静的可以听见花瓣飘落在地上上发出的轻微声音,小孩子揉了揉鼻子,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眼圈和鼻头都红红的。

“春天更麻烦。”

他迈步的时候像是一只轻盈的猫,抬脚落脚都悄无声息,那双大的似乎有点不成比例的眼睛如同黑曜石雕琢成的珍宝,瞳孔的边缘浅金色的光随着他的呼吸而忽明忽暗,睫毛密密卷卷如同鸦羽,眼尾却挑了起来,给他的样子添了份媚意。

小孩子绕过了小巷口,站在路口处吸了吸鼻子。

风在路口打了个旋儿,把粉色的花瓣吹到了他的头发上,他转过脸来,稍稍抬起了眼睛,瞳孔边的金色似乎更亮了一份。

他吸了吸鼻子,舔舐了一下嘴唇。

“你惹恼我了。”小孩的声音甜腻的像是加了蜂蜜的牛奶,在空气里面软糯糯的滑过去,丝缎一样流过,“把他作为目标,你真是不自量力。”

小巷口空无一人,只是风声似乎又大了一分,地上零落的花和叶被卷起来,绕成几个小旋儿。


 
评论(17)
热度(16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