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 罪恶之瞳(下)

前文链接

【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 罪恶之瞳(中)

==============

计划中五千字的第一章

变成了两万五千字

22对自己的话唠绝望了

本更10616字

为了赶进度都来不及看全文的逻辑

有啥没看懂的戳22问好了。。。

反正22写这种东西都是混乱的

===============

所以一拉下一马赛的第一章故事结束

第二章是狐狸的

22已死有事烧纸

===============

打地铺睡的樱井翔感觉自己被鬼压床了,睡得昏昏沉沉的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是哪个傻逼居然来压一个阴阳师的床,第二个想法是相叶家那个小幽灵看上去对自己没什么兴趣。

几乎是本能的手里掐了一个诀就要开始念咒,却勉强睁开眼看见一大坨东西压在自己胸口上,吓得他差点念错,可是再仔细看看,居然是那只小狐狸从床上滚了下来,身上还卷着被子,趴在自己肚皮上睡得香甜。

……真是克星。

樱井悻悻的收回了手,小心翼翼的把松本抱起来,想要放回床上去,松本却四肢并用的扒住了樱井,宛如一只八爪章鱼,甩都甩不脱,嘴巴还咂了咂,不知道梦里吃了什么东西。

抱着小孩子的樱井整个人都僵硬了,内心里天人交战了一番后他只好抱着松本爬上了床,把被子给他盖好,然后由着他抱着自己的胳膊流口水——如果让这么好看的小狐狸睡在地板上着凉了还是心里过不去啊。

松本睡得天昏地暗,可是樱井有点失眠了。

作为一个阴阳师,樱井足够强大,这就导致了没有什么妖鬼敢轻易接近他,许多都是隔着老远便逃之夭夭,生怕阴阳师会抓了他们去,但是另一方面,他却很奇怪的没有阴阳眼,他和常人一样看不见那些隐形的生物,只能凭借强大的灵感力去感知鬼怪或者幽灵的位置和能力。

相叶家的幽灵见到他不闪不避已经是一个让他有些惊讶的事情了,而松本这样的狐妖主动黏上来的情况还是开天辟地头一次,樱井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身上有些什么东西是狐妖想拿走的所以才来缠着他,没准是什么心脏啊脑子啊眼睛啊拿来可以修炼的……

眼睛?

樱井一个激灵。

他今天似乎隐约的看见了相叶家里的那只幽灵,这是他出生以来头一次见到幽灵,说起来幽灵长得和人还没什么分别。

等等刚刚想到什么来着?眼睛?拿来修炼的?

为什么会和自己关联上?自己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他的思路开始慢慢的牵出一个头来,樱井敏锐的捉住了这个点,开始抽丝剥茧。

在拘留所里的时候他就隐约想到了这案子和普通的杀人案不一样,但是来不及细想就被打断了。

这案子如果不是人做的,那么还有些其他的东西能做,而喜欢眼睛的东西……

百目妖。

樱井皱起了眉头,他之前怎么没想到?

那么接下来,一只妖单独化形去杀人其实并不容易,更何况作案手法看来更像是附身于人操纵他做的。

如果把被害者联系起来……津田柰子。

而津田已经去世,如果是津田的亡魂怨念太深想要报仇是说得通的,但是亡魂不是百目妖,不至于对人的眼睛有什么执念。

百目妖和津田又有怎样的联系?樱井努力的想要想通这一点,却没法滤出有用的信息,他只能继续从其他的地方入手。

无论是津田或者是百目妖,附身于人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人类本身就有着很强大的结界,所谓的附身,只有几种情况,一种是通灵师,主动将妖鬼附在身上,而另一种则是人很脆弱的时候,结界也会随之变弱,妖鬼可以趁机入侵,但是强制夺取人体成功率也极低,大多数附身的情况也是人类与妖鬼达成了契约从而实现的。

通灵师这种一千个人里也挑不出来一个,基本没可能这么巧,那么趁机入侵了很脆弱的人类……为了津田之死而无比悲伤的人可能符合这一条件。

但是谁会为了一个女高中生悲伤至此,甚至允许津田的鬼魂或者是一只百目妖附身呢?

樱井从他大脑里的数据库开始摘取信息,那些信息清楚的绘制出一张关系图来。

津田案他没有经手,只是看过卷宗,那个被四个人轮J后伤痕累累的可怜女孩选择了自杀来表达她对于世界的绝望和愤怒,惨剧之前她还给她的奶奶和留学海外的男友发了自己的照片,照片里面是她穿着制服裙子在阳光下微笑的照片,裙摆被风微微扬起,露出少女笔直而修长的小腿。

但是四个犯罪嫌疑人却因为有未成年作为挡箭牌,靠着强大的背景一直逍遥法外,津田父母早亡,相依为命的奶奶听说了孙女死去,现在重病不起,而留学海外的男友也一直没有消息,听津田的朋友的讲述,事发前三天他们刚刚小吵了一架,那天早上才打算重新和好,津田让同学拍了她的照片传给男友,可是男友却再也见不到这样微笑的女孩了。

就算只是回忆案件,也足以让樱井感到愤怒,作为JC他是要将杀害了三个男生的犯人绳之以法,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他也很想拍手称快。

察觉到自己的思路开始情绪化,樱井皱起了眉头,他强迫自己把思绪扭回到案件本身上来。

津田的奶奶已经年逾古稀,而且一病不起至今还在疗养院里休养,根本没可能去复仇。

津田自己比较内向,朋友也只有几个同班的女孩子,而且都可以排除掉作案时间。

那么她一直没有音讯的男朋友呢?

 

相叶难得起的早,在厨房里煎了鸡蛋,烤了面包,看见樱井旋风一样冲下来就要往门外跑赶快把人拽回来。

“先吃了早饭吧,刚刚做好的。”

“谢谢,但是我还有……”黄油面包香甜的气味钻进鼻孔里,他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樱井决定还是不和自己的生理需求做斗争,“辛苦你了,相叶君。”

松本还困得脑袋一点一点的被叫下来,嘴巴撅得老高,但还是乖乖的说了早上好才坐下来开始吃早餐。

“樱井警官这么急,有什么事情?”相叶又端了一份早餐送去了二楼才下来,他的那个小幽灵站在吧台旁边揪着相叶的头发,把他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搅成了鸟窝。

“昨天想到了一些有关杀人案的事情,想去求证一下。”樱井咬了一口面包,“对了,相叶君好像是最近一次的杀人案的第一发现人?”

“对。”大概是因为同属非正常人类的莫名信任感,相叶点点头,和盘托出,“是感受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可惜还是去晚了。”

“是那些东西做的?”

“嗯,现场残留的气息很重,一定是妖怪或者鬼魂做的。”

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樱井在心底里大吼了一声Yes。

 

接下来还有几步要去推测,樱井一边走一边拨号,很快手机被接通,话筒里传来生田的声音带着几分激动。

“前辈!你不要着急!我一定帮你洗清所有冤屈的!”

“够了斗真。”樱井叹气,这个热血的后辈总是让人有点无可奈何,“我想问你几件事情。”

“最后一个死者和之前的几个人没有任何联系,和津田案也没有关系,没有前科。”

“我猜也许是误杀,也可能是模仿犯,再或者之前的几个人也和津田案没有关系,都是巧合,而他就是第四个受害者。”

“津田案的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已经失踪了很久了,最后一次发现他是在c市。”

“有什么新的线索我会立刻联系你的,前辈放心。”

 

被停职后樱井甚至没有资格回警局去调查,他先去了发现最后一个死者的事发地,位置还是相叶指给他的——相叶拒绝带他过来,他说想到那里就忍不住想吐。

小巷口已经被清理干净,但是依然极少有人从这里走,在接近暮春温暖的空气里这里也还让人感觉阵阵阴寒。

樱井握了握胸前的御守,闭上了眼睛。

等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感受得到有一个鬼站在小巷里,这是被樱井召唤而来的死者的灵魂,他要从灵魂身上获得他所需要的信息。

灵魂似乎也迫切的想给自己的死亡一个宣诉的途径,他向樱井讲述了自己的死亡过程,而一个强大的、倾听的阴阳师的存在甚至还让许多其他的鬼魂也跟着过来,七嘴八舌的想要跟樱井说些什么。

“太吵了,你们。”樱井被吵的一个头两个大,在过路人眼里却像是一个疯子对着空荡荡的巷口怒斥。

叽叽喳喳的灵魂都被吓的噤声,只剩下那个少了右眼的鬼魂继续期期艾艾的讲。

尽管这个鬼魂说得颠三倒四,樱井强大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能力还是让他迅速的抓到了重点。

一个年轻的男人跟踪他到了这个小巷,然后用锤子把他的颅骨砸了一个坑出来,最后挖走了他的右眼——徒手。

那个年轻男人身上有东西缠着,那个东西看上去很虚弱,但是附在人身上也足够让他一锤子把一个人坚硬的颅骨砸碎——当然这是飘在半空中看着自己尸体被人损毁的灵魂才能见到的东西。

说起来那个东西好像有好多个眼睛在身上,眨来眨去的,吓死人了,啊不,吓死鬼了。那个鬼魂捂着心口说。

一定要帮我报仇啊——这是鬼最后的心愿。

 

樱井翔想要去其他几个案发现场的调查并没有他预计的那么顺利,因为总是有鬼缠在他身边想让他传达一些话。

可是问题在于你们的亲人压根就不在这附近好么?樱井翔有什么办法?他也很绝望啊。

最后只能使出杀手锏——樱井迅速抽出了符纸封锁了沟通两界的门,然后溜之大吉。

 

另外三个受害者的鬼魂和最后一个的描述比较相近,都是被一个年轻的男人偷袭,然后看见了附在男人身上的长满眼睛的妖怪。

几乎可以确定是百目妖作祟了,那么那个年轻的男人又是怎么回事,跟津田柰子又有什么关系,又为何会和自己扯上关系?

 

天已经黑下来,樱井还是决定先回去休息,顺便让生田帮忙查些东西。

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一如既往的冷清,松本百无聊赖的坐在酒吧门口抛球玩,那个隐隐约约的幽灵坐在另一边。

“查到了有用的东西了?”相叶递了一杯酒过来,松本伸长了脖子想喝,被樱井按住了脑袋。

“未成年不许喝酒。”樱井抿了一口,酒里加了薄荷和柠檬,清爽得足以洗去一天的劳累,“已经有些头绪了,但是要再找些线索来。”

“要抓妖怪吗?”相叶撸胳膊挽袖子,“我也可以帮忙的!”

樱井不管松本在一边伸胳膊踢腿的想要抢那杯酒喝,仗着自己手臂长,把小孩子按在座位上站不起身来。

“毕竟是一个杀伤很多人的妖怪,想来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相叶君去太危险了。”

“可是如果是不好对付的角色的话,樱井警官一个人去也一样很危险。”相叶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我是认真的,我可以帮得上忙。”

樱井定定的看了一会儿相叶,最后点了点头。

“谢谢你。”

 

生田打电话过来的速度比樱井预想的还要快——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有个做文书和档案管理工作的男朋友。

“前辈!那个失踪的第四个人找到了!”生田的大嗓门震的他耳朵疼,“早就死啦!”

“什么?”樱井一怔,“也是被挖掉眼睛死的么?”

“不是,他死在了c市,警方判断是登山的时候失足滑下去摔死的。”

“摔死的?意外?”

“警方出具的检验结果是意外死亡,但是1月17日,樱井前辈,你也在c市度假。”

“而且那天我也在登山。”樱井的脸色惨白,“难道又要抓到我头上了么?”

“没有没有,前辈放心好了。”生田压低了声音,“我和山下都要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要陷害你了,比如古屋……”

“斗真,别乱说。”

“嗨嗨,我知道了。前辈还有什么需要调查的尽管和我说,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去查一下津田的男友的行踪,那个人,有很大嫌疑。”

“好嘞!”

 

男孩惊恐而愤怒的握紧了拳头,“上一个人明明和你的死没有关系,为什么要害死他?”

“因为我想留在你身边啊。”女孩的声音柔柔软软的,“可是我太虚弱了,我需要补充我的力量,才能陪伴你。”

“但是那个人是无辜的!”男孩捂住了自己的头,“你这样子……”

“难道你就愿意为了一个和你完全无关的人,而让我从此永远离开你,灰飞烟灭么?”女孩泫然欲泣,“我爱你,如果能留在你身边,我什么都愿意做。”

“但是我不行!”男孩像是笃定了什么,他对着墙壁大吼,“如果代价是伤害那些无辜的人,我宁可你不在我身边!”

“诚?”

“我喜欢的是那个善良的、会照顾流浪猫、会为了别人的不幸而哭泣的津田柰子,而不是一个为了一己私欲而肆意杀戮的恶鬼!”

“恶鬼?”女孩的声音变得凄厉,“我为了什么才变成恶鬼的!都是为了你!”

“如果是这样,那我不需要。”男孩一字一顿,但眼泪簌簌的往下掉,“我去自首,你离开吧,去转世,下辈子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平平安安长大的好女孩。”

窗外阳光正好,但男孩屋外的树沙拉拉的响着,摇动的声音太大,几乎要把树枝都折断,似乎想要传递给窗内的人一些什么信息。

 

“你只是去捉个百目妖而已,怎么搞得像是要去远途旅行一样啊。”松本润抱着被子坐在床上吐槽。

“有备无患,我从来都不打无准备之战的。”樱井翔把一摞符纸塞进巨大的登山包里。

“但是你带胖次和洗衣液做什么?”

“习惯!习惯还不行吗?”樱井翔有点崩溃。

“狐狸一族的追踪能力都不错,带上我吧。”松本润从床上跳下来,一双大眼睛看向樱井,里面水光潋滟。

“不行,你太小了。”樱井摸了摸松本的头,软软的头发滑过手心的时候如同丝绸,“百目妖也算是百鬼中的强者,更何况不知道已经杀了多少人,若是取得了百目,它就没法收服了,那时候,我也不敢保证能赢过它。”

“你能赢过它的。”松本笃定的说,“我相信你。”

“既然相信我,就好好的在这里等我回来好吗?”樱井捏了捏松本肉嘟嘟的脸,没等他反驳就继续笑眯眯的说下去,“否则你就回你的森林里去,再也别跟着我。”

“呜……”松本一双小桃花眼睛委屈的耷拉下来,还抽抽噎噎。

“乖,我会很快回来的,我保证。”

松本又抽搭了一下鼻子,在自己怀里掏了一会儿掏出一颗灵珠来。

“你看不见不显形的妖鬼,拿上这个,虽然不能让你和开了阴阳眼一样,但是这个算是借用了一点狐妖的眼睛,你可以隐约看到形体。”

“你的灵珠……”灵珠对于一只妖来说几乎和命一样重要,樱井挑了挑眉毛。

“快点回来,我在这里乖乖等你,还有,我感受得到那个方向有很强的妖气。”松本的手指向远方,那边是一片老旧的住宅区。

 

相叶在大堂吧台里面整理东西,带了一个小腰包,还在努力的把一个小人偶塞进去。

那个叫Nino的灵在他身边飘荡,看见樱井走下来,推了推相叶。

“准备好了?”樱井掂了掂自己的背包,松本润最后实在是看不下去樱井像是要去登顶珠峰一般的背包,帮他整理了一遍,现在轻巧的恍若无物。

“好了!”相叶用力的拉上拉链,那个小人偶的脚实在是塞不进去了,只能在腰包外面支棱出来,挎在相叶腰上莫名的很好笑。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酒吧,Nino跟在相叶身后,抓着他的衣角,像是怕自己被风吹散了一样。

“Nino跟着去……没关系么?”

“他不去的,他说要回去陪松润,最后送我一程。”

“……”

 

一个阴阳师和一个通灵师搭着电车到松本指向的老旧住宅区,相叶敏锐的通灵力让他一下车便不适地皱起了眉头。

“很强的妖力,而且我……看不清它的形状。”

“什么意思?”

“它太过庞大,或者它的力量太强了,足以让我没法看清楚。”相叶揉着自己的眉心,“还有一个事。”

“什么?”

“你背后有个女鬼,一直在拼命敲你的后背。”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到樱井翔抽出了匕首,打开了结界,他也终于隐约的看清了那个女鬼,穿着学生制服,留着披肩的长发,樱井看不清五官,但是感受得到她满溢出来的悲伤。

“津田柰子?”

“嗯。”鬼魂漂浮了起来和樱井平视,“求求你,救救我的男朋友。”

“这些案子,都是你男朋友做的?”

“是的,他被冒充我的妖怪蛊惑,可是因为那个妖怪比我强大太多,我没法接近他,我只能看着他做错事。”

“你知道冒充你的妖怪是什么吗?”

津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它喜欢眼睛,它拿走的眼睛越多,就越强大,到现在为止,它已经有了九十八只眼睛了,还有剩下的两只眼睛,它想要你的。”

“诶?我的眼睛?”樱井反而一怔,“我的眼睛有什么特别?”

“阴阳师的眼睛可能比较好看?”相叶抢话,这神转折让樱井的气势突然就没了一半儿下去,樱井叹了口气,刚想说什么,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樱井前辈你在哪?”生田一如既往的大嗓门,“有个人打电话过来自首说他是犯人诶!”

“谁?”

“他说他叫南里悠太,津田柰子的男朋友。”

樱井皱起眉头的同时,隐约看见女鬼整个身体剧烈的颤抖了起来,似乎在拼命隐忍着什么。

“他说他不能接受害死他女友的人渣就这样逍遥法外,法律不能制裁的,他就要自己去追求正义,所以他杀了那四个杀人犯。”

“眼睛的问题呢?”

“他说第一个人是他推下山去的,拿不到,后面三个人,他说是要让那些曾经看见过他女友哭泣的眼睛再也看不见的复仇行为。”

“最后一个人呢?”

“他没有给我们解释。”生田的声音也有点低落,“情感上我能理解他的愤怒和无奈,可是我还是要说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恶魔了,甚至害死了无辜的人,我还是没法原谅他。”

“不,是那个妖怪害他的!他是个好人,他都是为了我,可是我太弱了,甚至没法阻拦他……”

津田捂着自己的脸,似乎在哭泣的样子,相叶走过去,把手放在虚空,想要去抚慰她,生前受到过男性侵犯的津田本能的躲了一下,但似乎相叶有什么可以让人放松下来的魔力,她只是稍稍后退了一点点,便由着相叶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给她安慰。

“那我和你说的让你们去调查津田的男友,你们调查的怎么样?”

“他所说的时间和地点都能对的上,但是视频……”生田犹豫了一下,“他也解释不了为什么视频上不是他,而是前辈你。这太奇怪了,简直就是闹鬼了。”

——本来就是闹鬼了。

樱井腹诽了一句,继续和不明真相的生田胡扯:“你们还没有马上控制他么?”

“他和我们说了地址,我们正在赶过去。”

“我也要过去看看,告诉我地址。”

“诶?可是前辈你……你现在被……”

“生田。”樱井语气一瞬间严肃。

“嗯前辈你记一下……”

 

“诶就是这个小区啊。”相叶伸长了脖子听,一惊一乍。

“妖怪现在还跟着南里呢,当然就是在这个小区。”樱井挂断电话,转身看向津田的鬼魂——因为津田的情绪太过不稳定,外加百目妖的影响,她聚集起来的灵魂也显得有些分散,所以樱井看的方向有点偏,他看着津田的右肩膀一脸的大义凛然——“津田小姐,我们会去制服那个百目妖,没有那个妖怪的阻挠,你就可以见到你的男朋友了。”

“你们愿意帮我?”津田有些惊讶,“它很强大,你们……”

“放心好了,樱井桑可是天下第一的阴阳师,收服个百目妖信手拈来啦!”相叶开始吹牛皮,被樱井白了一眼。

“津田小姐要离得远一点,小心受伤。”

“啊!南里!”津田却突然惊慌失措的要往小区里面跑,被樱井用一道结界拦了下来,“他有危险!我感觉得到!百目妖要杀他!”

“你去又有什么用?白白送死而已,在这里等着我们,保证会救下来你的南里佑太。”樱井用一张符纸封印住津田,在她周身建立了一圈结界,便立刻和相叶朝着血腥气浓郁的方向跑去。

 

南里被百目妖提在半空中,无助的四处摸索,想要挣脱。

“本来还想靠着你收集来我最后的两只眼睛,可是你居然不配合我。”百目妖依然是津田的样子,但声音和态度都彻底不同了。

“你不是柰子……你是谁?”南里拼命的挣扎着,“那几个人渣的死是我自己的意愿,哪怕不是柰子的灵魂来帮我,我也甘愿被利用,但是最后一个,他是无辜的人!”

“我是谁?”百目妖尖锐的笑起来,“我是你的女朋友啊,我是津田柰子,爱了你三年的津田柰子啊!你答应过我帮我报仇,答应过要好好赔偿因为你不在导致的我的死亡啊!”

“不……”南里感觉自己要窒息了,灰色开始侵占他的视野,也许自己的眼睛也要被这个可怕的津田模样的魔鬼夺走了。

在自己身边的不是津田,南里其实隐约的一直都有这样的认知。津田是一个太过柔软和善良的女孩,就算是死亡,她也不会希望那几个人也是以生命作为代价来赔付的。

但是自己不一样。他要报复害死爱人的犯人,哪怕和恶魔交易,他也要追寻这份杀人偿命的正义。

 

“开!”一把匕首破空而来,狠狠的钉在墙上。

“扎歪啦!要往右偏一点才对!”

“我是在破开结界!不是要扎死那个妖怪!”樱井怒吼,“你现在能不能看得清楚?”

“能!”相叶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诶呦太丑了,樱井君你把结界合上行不行,我要吐了。”

“谁!”百目妖被破开了结界,被迫显出了原型,无数只眼睛四处张望,最后看见了站在公寓门口的樱井翔和相叶雅纪。

南里挣脱了百目妖的扼制,迅速的躲到了墙角,抬起头看见百目妖实际的样子,吓的差点昏过去。

“百目妖的弱点是它的一只全黑的眼睛,那是它属于自己的眼睛,把那两只眼睛刺瞎,百目妖的力量就散了。”

“这是要做找茬啊,还是从九十八只里面找一个。”相叶的声音总是欢乐的好像意识不到危机感,“要是手快点把其他的都戳瞎呢?”

“那它就再去找眼睛就好了,不戳瞎那只黑目,都不会伤到百目妖的根本。”

“我发现一个问题。”相叶突然矮身躲过百目妖的袭击,“它身上有很多伤。”

“妖大招风,谁知道它有多少仇家。”樱井迅速的闪到墙边把匕首拔下来,顺手捞起躲在墙角的南里把他一脚踢出门,“在门口乖乖等着,顺便给我把这张符纸贴在门框上,要是这妖怪跑了就不好抓了。”

带着法力的匕首不断的划伤百目妖,被激怒的妖怪变得狂暴了起来,身体也在不断的胀大,小小的房间被笼罩上一层阴影,几个人都感觉到了强烈的压抑感。

“唔!”狂躁的百目妖将自己的妖力扩张开来,在本就看不清的樱井眼里,一整个房间里都是百目妖四处暴走的妖力,他只能凭借感知力去躲避它的攻击,一个不留神,肩膀上便被重重的击伤,黑色粘稠的毒血慢慢的渗了出来。

“九点钟方向,三步!”相叶的声音突然响起来,樱井来不及多想,迅速的按照相叶的指示躲过去,一股力量擦着他的手臂划了过去,樱井惊出一身冷汗,若是这一下子抽在自己身上,不死也得送去半条命。

“它把自己的黑目藏在最里面了。”相叶长手长脚灵巧的钻了过来,站在樱井的背后,“只能破开他的防御,挖出来。”

“好,你当我的眼睛,我去给它剥皮抽筋。”樱井挑起了嘴角,把匕首在手里甩了个圈,然后闭上了眼睛,把自己的感知力扩张开来——他的好胜心被激了起来,这个害他不浅的妖怪既然想要他的眼睛,那就先把自己的黑目交出来吧。

 

“十二点方向,两步,然后三点方向有一只眼睛。”

“不是黑目就不要说啦!”

“那只眼睛在瞪我诶我害怕!”

“那也不要让我浪费力气啊!”

话是这么说,但是刺伤百目妖的其他眼睛也会对它造成伤害,樱井便顺手刺了一刀,满意的听见了百目妖的咆哮声。

南里在门口惊讶的看着,除了一开始的一瞬间他看见了百目妖的样子,战斗开始后百目妖便隐去了实体,从南里的角度来看便是整个房间里无数只眼睛在半空中一眨一眨,随着樱井的片片刀光划过,那些眼睛里便迸出了黑紫的血来,紧接着就像是腐蚀了一般,冒出青色的烟雾,最后变成了一个黑色的窟窿,汨汨的流着粘液。

“看见了!”相叶指着半空中的一点,“黑目在那里!”

“哪里?”樱井还闭着眼睛,一脸懵逼。

相叶迅速的牵过了他握着匕首的手腕,然后指向了一个方向,顺势一推,樱井便借力扑了过去,附着着阴阳师的法力的匕首笔直的插进了一个纯黑色的眼睛里。百目妖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震的南里紧紧的捂住了耳朵,也依旧不能把这可以贯穿头骨的声音阻挡开去。

“我要你的眼睛!有了阴阳师的两只眼睛,我就可以成为最强的妖怪了!”百目妖嘶叫着,凝聚起妖力,朝着樱井的面门席卷而来,而樱井根本没法闪躲——他两只手都握在匕首上,深深的扎进百目妖的黑目里,嘴里念动着咒文,让法力通过匕首去震碎百目妖的灵体。

“啪!”就算是感知到了狂暴的力量卷席向他的眼睛,樱井也不闪不避——如果摧毁了这只黑目,就算百目妖夺走了自己的眼睛,也没有什么用处了,它很快就会死亡。而没有阴阳眼的阴阳师,眼睛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顶多以后要戴一副炫酷一点的墨镜了,还要养只可爱点的导盲犬——不知道那个小狐狸能不能胜任呢,没准嫌弃一个瞎子太麻烦了就回到自己的森林里去了。

樱井都没意识到自己居然在那一瞬间想了那么多东西。

但是预料之中火辣辣的疼痛并没有来,身边的相叶倒吸了一口凉气。

樱井小心翼翼的睁开了一只眼睛,看见相叶单膝跪地求婚状,手里拿着一只小人偶。

“好疼……”相叶眼泪汪汪,他的小臂上面一条青紫的伤痕,看来是被百目妖打伤的。

那只在流血但还没完全被摧毁的黑目在小人偶的身上眨动,樱井接过了人偶,险些被似乎活过来了的人偶挣脱开来。

“被封印进去了?”

“好像……是?”相叶也探头过来看,“居然真的能封印进来诶。”

“这人偶果然好厉害。”樱井感叹了一句,看见百目妖又要集中最后的力量,透过黑目来伤人,他迅速的把人偶往地上一丢,然后将匕首深深的刺了进去。

百目妖发出了垂死的哀鸣,黑目里面开始有青色的烟雾冒出来,最后如同被烧灼过一般,小人偶的身上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大洞,黏糊糊的黑色血液慢慢的蔓延开来。

 

一场大战之后两个人都筋疲力尽,坐在那个胸口上有一个大洞的人偶旁边喘息。

“问你个问题。”

“啥?”

“你这人偶,哪来的?”

“我那个租客送的,他说危机的时候就往上一递就好了。”

“你那个租客是做什么的?”

“好像是个自由职业者,几个月不出门画画雕塑,再几个月出海钓鱼那种。”

“没什么和你一样奇怪的背景么?”

“我也不奇怪啊……反正他好像也对我们店里四处乱跑的鬼魂啊幽灵啊妖怪啊什么的见怪不怪。”

“我对你的那个租客越来越感兴趣了。”

 

警笛的声音在楼下刺耳的尖叫着,生田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来,看见樱井翔衣衫不整的和另一个高个子的青年往楼下走,差点顺手就把相叶拷上。

“不是我不是我!”相叶直往樱井背后躲,一直站在两个人身后的南里默默的站了出来。

“对不起。”南里勉强拉了拉嘴角,“我是个魔鬼,杀了那么多人,该到我偿还的时候了。”

“可是明明他是被……”相叶想要替他辩解,却把剩下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那些人又怎么理解一直以来南里在经历着什么,在感受着什么?就算说出来,又有谁会相信?和他和樱井相似的同类太少,就算解释,都没有谁会相信。

生田看了南里一会儿,似乎有点惋惜的给他戴上了手铐,带着他下楼。

“等等!”樱井突然出声,手握成拳又放松,“他还有个人没见。”

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从拐角处飘了上来,生田看不见,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朝旁边闪了闪。

“你是……”南里睁大了眼睛。女孩的嘴巴一张一合,可是他却听不见。

“人和鬼是没法直接交流的。”相叶挠了挠头,“所以你的话,他本就听不见,更何况还有百目妖的阻挠。”

“如果相信我作为通灵者的话,可以把你的手给我么?请让我作为你们之间的桥梁。”

 

“这招比我厉害。”樱井感叹,“我只能转述妖鬼的话,你居然直接可以作为她的嘴巴。”

“你们阴阳师是可以召唤妖鬼,听他们讲述,但是我这种通灵者,是可以让鬼附在身上,这样,从我口中就可以说出她要说的东西了。”

 

“前辈前辈!真的见鬼了!”生田抢过山下的电脑给回来警局拿资料的樱井看,“录像里面的人变了诶!”

“嗯,集体幻觉,那几天隔壁化工厂的污水泄露,我们都中毒了。”樱井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录像里面的人变成了南里佑太,动作虚浮,仿佛灵魂脱离了肉体一般。

“可是前辈你为什么要辞职?明明你是被冤枉的,上面也说恢复你的职务,让你直接接手我们小组。”

“因为有些东西……在这里我做不到,或者说,这里有些东西不适合我吧。”樱井笑了笑,“冈田前辈把组长的重任放到你肩上了,你可要好好接下他的担子。”

“可是这明明应该是你的。”

“没有什么事情‘应该’是谁的,斗真。”樱井拍了拍生田的肩膀,“就算我辞职了,我也和原来一样,不会变的。”

生田张了张嘴巴,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他猛地立正,给樱井敬了个礼。

 

“真的要来租这里的房间么?”相叶帮着樱井把行李拖进来,行李箱上面还坐着一个小孩。

Nino扑过去抱住了松本,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脸颊,相叶有点吃醋的撅起了嘴巴,却又对一只幽灵无可奈何。

“嗯,以后多多指教了。”

“岚酒吧没准可以变成灵异侦探所了。”相叶举了举酒杯,“我小时候的愿望是当个侦探来着,现在加入了一个JC,看来我的愿望有机会实现了。”

坐在吧台另一端的一个青年也笑着举起了酒杯,他有着圆圆的脸和修长的手,声音有点黏糊糊的,却意外的很好听。

“我叫大野智,是这里的另外一个租客。”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