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记录之先帝创业未半

而中道投魏

这就是我之前想的那个脑洞

虽然没有想好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但是我就是想看到这个场景

不要在乎逻辑和文笔,它们都被我吃掉了

=============

松本润的战机在星云之间穿行,灵巧地闪避开那些不长眼的尘沙碎石,翻滚着冲进了空间叠层中,消失在身后努力追赶的僚机面前。

跳出空间叠层的刹那,因为空间褶皱导致的剧烈震颤一瞬间静止下来,松本润一时间有些眼前发黑,他拉下操纵杆让战机的速度降下来,闭上眼深深吐了一口气,再张开时,他竟哽了一下。

对面正静静地停泊着一架鲲式战舰,轮廓灯、探照灯大喇喇地全开,自己这架鹘式战机被照得更加渺小。

指挥台巨大的玻璃舷窗正对着松本润,中央的座位上坐着这些年仗打下来再熟悉不过的联邦空军上将、东部战区总指挥官堂本光一。他的右手边向后半个身位站了一人,穿着联邦军白色的制服,袖口上两金一红的滚边显示出此人的准将军衔。那人稍稍低了头在手里的控制屏上操作,帽檐遮住了眼睛,可就算是只露出了下颌锐利的线条,松本润的手便忍不住握紧了操纵杆,微微地发抖——这是已凝固在他眼睛里、脑海里、五脏六腑里永远不会变的人。

可若不是自己眼花,那便是刚刚穿越的空间叠层里有自己未知的时间叠层?否则他怎么可能会出现在对面的战舰里?

战机的通讯请求指示突然闪烁起来,把松本润绞成一团的思绪冷不丁切成两段,他飞快地按下接通键,看见对面堂本光一将话筒拖到了嘴边。

“松本少将孤军深入至我们的指挥舰面前,真是我们的意外之喜。”堂本光一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一如既往地平板,“那松本少将看着我们的舷窗,是不是也有意外之喜?”

“你们……他……”松本润一时语塞,如果现在鲲式直接发射一枚炮弹把他打得粉身碎骨还更让他轻松些,“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你想哪儿去了,我们联邦只是为了保全自己这八百多颗盟星就已经竭尽全力了,怎么有气力去对帝国的上校做什么——只有上校自己做什么,我们全力配合的份。”

“胡扯!”

“刚刚那个空间叠层里有乱流,我们也是被卷进来所以才出现在了这里,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所以,便两做不知,大家各退一步,如何?”

松本的手指悬在武器发射的按钮上发抖,他想击碎那层舷窗,将那个人拖出来质问他,但是自己的鹘式战机朝对方的鲲式指挥舰发动攻击无异以卵击石,理智命令他点头答应堂本的提议,鹘式漂亮地翻了个身全速撤退,联邦的指挥舰也慢慢地向星空中滑去。

通讯请求指示又闪了起来,却是蓝色的私人线路,松本接通,那个刻在他骨子里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低沉而平静。

“很高兴能重新见到你,润君。”

“你一定有非常多疑问,我是不是伪造的,是不是因为那次而意识混乱或者失忆、被欺骗、或者被胁迫。”

“不,我的意识非常清醒,我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在作什么,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原帝国空军上校、东部方面军第一舰队指挥官樱井翔,现在作为联邦空军准将、东部战区第三舰队指挥官,将以推翻帝国暴政为己任,誓死捍卫联邦人民的自由。”


 
评论(1)
热度(3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