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还没想好名字(二)

前文链接:

【翔润竹马】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还没想好名字(一)

我觉得你们八成已经不记得前文讲啥了

其实我也不记得了

但是这不重要

22为了战控开始努力更文攒rp才是重点不对吗?

================

相叶把公园又看了一整圈,并没有发现Nino的踪影。天色开始渐渐暗下来,公园里的孩子们也逐渐四散回家,相叶总觉得有些不舒服,回头看到那个有小孩子失踪的假山,感觉背后的汗毛都炸了起来。

“nino跑去哪里了,他明明不是个会乱跑的人啊。”公园附近的游戏店老板早就熟悉常来买游戏的相叶,但是听过形容之后也摇摇头表示没有见过小孩子模样的nino。

“nino没有回家。”电话里面的樱井语气里面也有些疑惑。

相叶深吸了一口气,“我去继续找他,我觉得不太好。”

“要不要我去联系警方?”

相叶犹豫了一下,“可是nino的身份……”

樱井也顿住了。

“先不要和斗真说吧,他的压力也很大了,nino很厉害,一般人也伤害不了他,只是他不回来,我不放心。”相叶叹口气,“你们先休息吧。我一会儿回去。”

“你这样子才让人不放心。”樱井的语气严肃起来,“你虽然说nino很厉害,可你还是不信任他,他是一个很强大的灵体,不会有事的,你先回来,我们等一等再找也不迟。”

另一边的相叶已经挂断了电话。

“他的倔脾气总是在不适宜的时候用。”大野走下楼,“需不需要我帮忙?”

“小润呢?”

“今天应该玩累了,已经睡熟了。”大野笑起来的时候眼尾会微微挑起来,像是灵动的鱼,“你也稍微休息一下,要是等一会儿相叶还没回来,我和你一起去找他。”

 

相叶沿着nino可能经过的地方慢慢的走,扩张开了自己的感知力,在市中心这种地方妖鬼都稀少,又与樱井强制召唤的能力不同,他只能被动感知和接受妖鬼的存在与联系,人类难以发现这些怪力乱神的存在,但是对于妖怪或者其他魂灵来说,他们可以敏锐的感知附近出现的同类,那么也许问问他们会有线索也说不定。

“如果有谁在的话,请帮帮我……”

附近窥探着的灵魂缩回了头,像是畏惧什么一样,不去回应相叶的请求。

公园里还残留着微弱的nino的气息,相叶将自己的感知能力扩张到最大,从纷乱的气息里逐一分辨剥离,附近的妖鬼虽然不敢去和相叶交流,却也想要帮助他,只好努力将自己的气息收起,不干扰到他。

这样的被动寻找太过于耗费体力,就算相叶可以无穷尽地从环境中获得能量补充自己,他也很快就渗出了冷汗。他闭着眼睛,随着nino的气息一步步追踪,直到最后气息彻底断掉,他张开眼,看见了那块熟悉的假山石。

“nino……”

 

“我看见了一群小孩的灵魂在这里。不知道那里面有没有你的nino。”一只才刚刚化形的树妖看不过眼,低声的对倚在它身上的相叶说,“他们身上有很浓的狗的味道。”

“你看见他们去哪里了吗?”

“假山是一个结界,他们通过了结界,可是去了哪里我就不知道了。”

相叶皱起了眉头,他走到假山石边,把手放在岩石上,闭上了眼睛,微凉的石块的温度透过手心,把附着其上的法力流动也透露给他。

“可是就算这样子……”相叶叹气,他无穷无尽的法力只在于感知,至于如何解开结界或者是用于战斗,那是樱井那样的阴阳师世家才会的事情,或者是nino这样的灵体才能运用的。

“要是Nino在就好了……不对我是要去救Nino。”相叶深呼吸了几次,绕着假山转了半圈——刚刚的探寻告诉他,这下面的一个半人高的岩洞,就是结界的入口,透过相叶的眼睛,他可以隐约看见闪着幽蓝色光芒的法力如同蛛丝一样,将岩洞密密匝匝地封锁起来,扭曲的纹路形成了阵法的形状。

相叶能看清阵法的来龙去脉,能够从纷乱复杂的法力流动中找出它的起点和终点,但是他并不知道应该怎样解开它,而解不开结界,这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岩洞,无法找到它的另一端生死不明的nino。

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尝试就好了。相叶是个充满了好奇和挑战意识的人,他钻进岩洞,将手按在石壁上,回忆着以前Nino利用他的身体释放法力的感觉,将体内的力量全部集中在了手心,尝试着逆着结界法力流动的方向释放自己的力量。

“轰——”

 

“公园里!”白狐样子的松本从樱井怀里挣脱出来,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好大的能量波动!”

“我也感觉到了。”樱井皱起了眉头,“相叶不会出事吧。”

大野和他对视了一眼,两人一狐飞快地朝着公园飞奔而去。

假山崩塌了一半,相叶的腿被压在了石块下面,似乎受到了过大的冲击晕了过去,樱井和大野连忙过去扒开石块,却意外的发现石块是悬浮在相叶身体上方几厘米的位置,如同有一个法力的结界保护着他,尽管昏迷不醒,但是他竟然毫发无损。

“相叶的法力是绿色的呢。”白狐跳上了摇摇欲坠的半座假山,将毛茸茸的尾巴垫在身体下面,“这里波动的法力气息很干净,只有相叶的味道。”

“他自己爆发的?”大野把昏迷的相叶从石砾堆里拖出来,困惑地抬头看着松本。

“嗯,没有争斗的气味。”松本吸了吸鼻子,被还未散尽的烟尘呛了个喷嚏。

“这里还有些其他的法力残留……像是个结界。”樱井摸索着崩塌的假山,“相叶是为了破坏那个结界才爆发的力量,结界对面是什么?”

“就算有什么今晚也不能过去了。”大野抓住了樱井卫衣帽子,“夜晚不属于人类,更何况这里还有一个伤员,他应该知道了些什么,我们需要和他了解情况。”

 

“nino……”相叶捂着自己的头,脑子里面好像有几百根钢条在切割一样,疼得他呻吟出声。

“啊醒了!”松本开心第摇了摇没有收回去的大尾巴,“我去叫人。”

“等等,nino呢?”相叶一把抓住松本的尾巴,险些被龇出獠牙的狐狸咬断手。

“比起担心nino,你还不如担心自己。他是个灵体,只要不击碎他的魂魄,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大野推开门,“但是你根本不会控制你身体内的能量,以前nino附身在你身上的时候可以有效的控制力量不对身体造成负担,可是这次你是一次性把体内所有法力都释放,你又是个能够瞬间吸收自然界能量的体质,如果不是命大,这一放一收,足够把你的肉体撕成碎片了。”

“那个结界是什么情况?你都得到了什么消息?”樱井抱着手臂站在门口。

“那里是nino的气息最后消失的地方,树妖告诉我那里是一个结界,如果不是有结界阻挡,我不会感受不到他的,所以一定是那群小孩把他带到了结界另一端。”

“通往别处的结界么?”樱井皱眉,然后走过来探了一下相叶的脉搏,“你的身体负担不起任何冲击了,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我们再决定怎么办。”

“nino他……”

“nino不会死,可是你会死。”樱井瞪眼的时候杀气腾腾,把相叶吓得往被子里面缩了缩,“我会去召唤几个灵魂过来问问情况,你的任务是养精蓄锐,否则你活不到nino回来了。”

 

“我还是想要出去看看情况。”隔着窗户相叶可以看见樱井站在楼下,一个被召唤出来似乎还有些畏惧的鬼魂在和他交流,但是距离太远相叶听不清。

“你最好乖乖在这里休息哦。樱井桑一点都不喜欢违背他的决定的行为。”狐狸样子的松本润溜进房间,轻巧地跳上床,一屁股坐在了相叶胸口上,尽管白狐身体娇小,相叶还是差点被压出一口血来。

“我不放心。”

松本挪下了相叶的胸口,趴到了床头边,“那随你,反正我提醒过你了。”

相叶起身,手指才刚刚碰上门把,就仿佛被雷电击中,掀翻在地。

“你看,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松本化成人形,把相叶又拖回床上,“翔君给房间下了结界。”

“你还不只是个小狐狸。”相叶哼唧着抗议。

“能化形的狐狸都有百年以上的修为了。”松本冲着他龇牙,“说起来,nino本来就是个占据你的酒吧的灵魂,来去由他,若是他不在的话大概你的生意还能好一点,你为什么这么关心一个鬼?”

“Nino在这里的时间可比我长多了。”像是陷入了回忆,相叶的视线飘向窗外,“准确来说,是我打扰他的生活了才对。”

“Nino是在这附近去世的?”

“他自己也不清楚。”相叶摇头,“上一个在这里开店的人发现有鬼的时候就请了法师来设下了结界,虽然说不能压制住Nino,但是也给他带来很多麻烦,后来我接手店铺的时候结界失效了,Nino才算又可以进到店里来。”

“那你为什么任由Nino住在这里呢?”

“我这个体质啊。”相叶笑了笑,“虽然作为人类没有什么用,可是很招妖鬼的喜欢啊,我差不多是一路逃命过来的。”

“嗯……如果我是个迫切需要修为的狐狸的话,我也会很想吃掉你,”松本撑住下巴眯起了眼睛,“然后呢?”

“Nino救了我。一冲上来就占据我的身体,然后把要吃掉我的妖鬼都赶走了。”

“你这个形容太糟糕了。”松本撇了撇嘴,“占据身体,吃掉你什么的。”

“小孩子的思想纯洁一点。”相叶抬手捏住了小孩的脸,用力揉圆捏扁,“都哪儿来的这些歪门邪道。”

“狐狸本来就是个淫邪的物种。”松本被掐着脸口齿不清,“所以为了救命之恩你就由着他在店里作妖?”

“店里本来不止Nino一个鬼,还有别的先吃人的呢。”相叶的脸可疑地红了一下,“Nino就用我的身体说什么这是他的人只有他才能吃掉什么的。”

“你越描越黑了。”松本捂脸,“然后你们就这样达成了不可告人的交易?”

“说起来我一直很想帮他找到他的记忆的,像他这样的灵魂一定是因为还有什么执念所以才在这里拍换不去,可是他自己的记忆完全是hi混乱的,如果继续在这里拖下去,只会把他的魂魄都耗尽,到那时连转世都做不到就糟糕了。”相叶决定不和狐狸探讨这些污浊的问题,“我虽然能给他供给灵力,可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毕竟我只能活几十年,以后他可怎么办?”

“你都计划了一辈子了?”松本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那对你的损耗有多大你清楚吧?会短命的诶!你总不是打算守着一个鬼过一辈子吧。”

相叶直视着松本的眼睛:“那如果是你呢?一个和阴阳师在一起的狐狸。”

“如果现在生死不明的是樱井翔,你会安心坐在这里等到天亮么?”

 

“你又没说不许放走他,明明你只告诉我盯着他的动向的,所以我及时来跟你汇报相叶溜走了呀。”松本润理直气壮。

“你是想让他送死?”樱井翔很想把包子脸抓过来狠狠揍一顿。

“他问我如果被抓走的是樱井翔我该怎么办,我觉得他问的很有深度。”

“有深度个鬼!”樱井翔暴跳如雷,又无可奈何。

 

Nino意识恢复的时候发现在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灵体被重击产生的晕眩感让他过了好一阵才意识到自己是在一个岩洞之中。平躺的地方似乎是一个石台,应该是有人打扫过,石台上没有灰尘。岩洞里潮湿阴冷,月光隐约从洞口照进来,毛茸茸的青苔便反射出了一点惨白的光。更深处狭窄岩壁里,也许是山上的雨水渗进来,滴答滴答的落在冰冷的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不是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就好了。”Nino自言自语,他依旧被困在人偶中无法抽身,不过这不完全是坏事,他的灵体难以在远离酒吧街的地方长时间独立存在,若是被强行拖出人偶的话,只怕当场他就要魂飞魄散了。以人偶作为依托,虽然他难以从土地中汲取力量,最起码还是能保命的。

说自来这还是他头一次被带到这么远的地方,过去的记忆本就所剩无几,又被时光搅碎,只剩下酒吧街泛灰的天空和一层层的屋檐。

没有跟相叶那个笨蛋说一声,不知道他会不会着急。不过若是没有一个天天缠着他的鬼魂,也许他的生意还能好做一点。

 

和那个笨蛋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Nino努力的在混乱的记忆里梳理时间,直到一个桂花开放的秋天。

那个法师留下的咒文并不强力,只是让他很难进入酒吧里面而已,但这也让他相当困扰,在日光最烈的中午,他只能把自己努力塞进墙角的几片很高的草丛里躲避阳光。

那天天气很好,风吹过的时候把桂花的香气卷进来,让早已失效的味觉隐约的回忆起桂花糕点甜腻的味道。他摆弄着一个不知道哪里捡来的破旧的红白机,又往草丛后面缩了缩身子试图躲避大把大把抛掷下来的阳光,一抬头却看见一个年轻的傻瓜正气喘吁吁的往自己的方向看。

“他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我是鬼我是鬼……”Nino一边嘟哝一边又把草叶往自己身上拽了拽——要是这个傻瓜在这里尖叫起来被人听见了,再找个法师什么的过来把他赶到马路中央去,日子可就更难过了。

“你怎么在那里?”年轻人开了口,Nino继续装鸵鸟。

“躲在那里会感冒的吧。不对呀一个鬼怎么会感冒的,我一定是跑傻了。”他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了几步,又突然顿住,“可是你为什么要躲在那里,有什么心愿还没了?”

Nino从草丛里探出头来,看见阳光照在那人垂着汗珠的头发上,泛出彩虹色的光,他吸了吸鼻子,闻到了他身上令妖鬼难以抗拒的味道——一个无限汲取灵力的体质,若是能占据的话,对于妖怪来说修行事半功倍,对于像他这般的灵魂,也不必担心因为灵力耗竭而魂飞魄散了。

“你好像很好吃。”Nino眯起了眼睛,“所以被追得这么狼狈?”

相叶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对着他笑了笑:“我真的那么好吃吗?”

Nino的视线飘向了相叶身后,他站起身来,慢腾腾的飘到了相叶身边,“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和后面那群家伙分享这道美食。”

“哇你要干什么?!”还没等相叶反应过来,Nino便整个人扑向他,在相叶的阴阳眼里Nino看上去清秀而苍白的脸突然放大在自己眼前,柔软却没有血色的嘴唇几乎触碰到他的,却并没有实感。

“看看你的身子好不好用,我已经在这里蹲了一上午了,难得想活动一下身体。”

“呜啊啊啊从自己的嘴里说出另一个声音被别人看见很可怕的诶!”

“那你就闭嘴啊。”


 
评论(13)
热度(1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