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第六日(十一)

前文链接

【翔润竹马】第六日(十)

22简直是劳模你看我更文多迅速你们快夸我!

上个周五22一个人驻守前台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客户被吓的哭唧唧并且留下了一大堆烂摊子等着姐姐们回来收拾

然后今天22提心吊胆等着复仇者联盟回来砍22然而没有等到复仇者联盟等到了一只树懒

就是那种我第一次告诉他缺少资料不能办事结果他第二次依旧没有带那个资料不说还又忘了另外一样资料。。居然还舔着脸让我问问能不能给他办

办个锤锤啊!我要投诉客户!下次来办事请不要来我的窗口!我不保证下次看见他会不会直接抡起我的显示屏拍在他脸上!

22好气哦还要保持微笑……

===============

“leader,请你诚实一点告诉我。”二宫和也站在大野智和相叶雅纪面前,眼神冷冽。

“那个,小和,小大他……”相叶向前爬了两步,被二宫严肃的眼神瞪了回去,乖乖的跪坐在了大野旁边,低着脑袋,眼神却不断往大野身上飘,一脸担心。

大野也一脸端庄的跪坐在二宫面前,一脸视死如归:“nino你问吧,我肯定好好回答。”

“你是白痴吗?”二宫和也咬牙切齿。

“我真的是零号,就是当初Thanatos计划的第一个……”大野智开始把打了很久的腹稿流畅的往外背诵,就连经常黏糊糊的声音都变成了字正腔圆的标准语。

“我知道了,你确实是白痴。”二宫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大野智的话。

“小和……”相叶还想插嘴,被二宫踹到了一边去:“没你说话的份儿。”

“Nino你要是真的忌惮我是个丧尸的话把我送给机关处吧,我不怪你的。”大野智开始吸溜鼻涕,“我很感激和你们一起相处的这些时间。”

“大野智你到底有没有听过我说话!”二宫和也简直怒发冲冠,“我是在问你为什么傻兮兮的跟着跳下来!如果有危险不是就死一起了吗!不知道优先保护自己吗?”

“可是只留我一个人……”大野委屈的抬起眼睛瞟了一眼二宫的表情,连忙改口,“我一只丧尸在上面也很可怕啊。”

“算了。”二宫和也揉着自己的眉心,他觉得自己被留下来和这两个天然在一起是要死的快一点的,“这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两个天然一起摇头,还跪坐的笔直。

“那还不赶快起来做检查?”二宫长叹一声。

三个人所在的这片地下倒也宽敞,四周松动的土还在簌簌的往下落,但是看上去没有坍塌的风险,他们稍稍松了口气,然后开始观察四周。

“很明显的人工痕迹。”二宫吹了一下一边壁上的土,一块断裂的花岗岩露了一角出来。

“像是刻意被填埋的样子。”大野敲了敲四周,“下面是空的,还有其他的通路,感觉是某个地下建筑,发生了坍塌,然后又被填埋了一遍,这里的土质和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

相叶这个半路出家的不懂这些他只在小说里看过的推理情节,只能傻傻的跟着四处敲敲打打,当大野和二宫转了几个圈子都没有找到所谓“地下建筑”,几乎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也有些泄气的往身后那块歪歪扭扭的花岗岩断垣上靠了过去。

然后——

“哇啊啊啊啊——”那块似乎有千斤重的残垣居然断裂开来,后面松散的土被硬生生砸开,相叶便紧跟着那条花岗石滚下了一个漆黑的洞口。

“相叶?”二宫被吓的不轻,可那洞口太深,只听见了一路的叮叮咣咣和相叶的余音袅袅的惨叫,根本看不见里面发生了什么。

“你还好吗?”二宫忘了自己刚才还在吼大野跟着跳下来的事情,跟着就像往里面跳,却被大野拽住了。

“这么深的洞,里面可能氧气不足,别贸然下去。”大野这个时候倒是冷静,“我去看看。”

“leader?”二宫挑眉。

“我不用呼吸也可以的。”大野朝二宫笑了笑,“我可是零号呢。”

“不……我关注的点在于,组队了这么长时间你到底浪费了我们多少氧气瓶。”二宫的眼睛里面几乎在冒绿光。

当然现在也不可能让大野浪费掉的那些氧气都吐出来,两个人只是交换了一个眼神,大野迅速用绳子扣在自己腰带上,二宫站在外面牵引着合成纤维拧成的防护绳,因为洞口不大,大野没有带自己的狙击枪,二宫从包里拿了两把匕首和两支手枪帮他别好,然后大野便从洞口一跃而下。

“果然跟着这两个天然没好事……”二宫又皱了皱眉头,却丝毫不敢放松手里的绳子,全神贯注的盯着黑漆漆的洞口。

一个人等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深山老林,几米深的大坑里面,风从坑口刮过,把土卷下来,砸在二宫的肩上,还带着凄厉的呼啸声,面前这个深不见底的洞口也在向外灌着带着潮湿和腐烂味道的气流,黑洞洞的,太阳已经西沉,空气也开始变得湿冷了起来,可是洞里依然安静到一片死寂,绳子软软的垂在手里,轻轻拉动,能感受到那边有拉力,却没有任何回应。二宫孤零零的站在这里,盯着那个洞口,突然打了一个寒颤。

这……该不会是通向地狱的洞口吧。

 

洞底意外的相当宽敞,大野整理了一下腰上有点纠缠住的绳子,掏出了二宫给他的检测器。

丧尸的身体自然感受不出来这洞里的环境适不适合人类生存,可是相叶滚下来之后毫无回应,让他有点紧张。

检测器发出滴滴的声音,不一会儿给出了结果。

洞里的空气质量确实不算好,但是不至于危及生命。

那相叶怎么了?该不会是从这么高的地方滚下来受了伤?

四周黑漆漆的,几乎没有光,大野点了一只冷烟火照亮了周围,却没有看见相叶,只见到了那块滚下来的花岗石,把地面砸了个坑,尘土还没重新落回地面,在空气里飘荡着。

这里像是一个会议室的样子,四周的墙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地面是微微倾斜的,看得出原本是有地板的,但是早已腐烂,还没有完全灰飞烟灭的桌椅四处散乱的放着,很多都已翻倒在地,像是里面的人匆忙离开的样子。

“相叶?”大野轻声的呼唤道,却没有人回应他。

两个人下来的间隔也不过几分钟,这么短的时间,相叶能去哪里?

大野挠了挠头,转身看见腰上还牢牢捆着的绳子,才想起来洞顶上还有一个在等着的人。

他短暂的扯动了两下绳子,然后又用力的扯动了三下,隔了五秒之后,他又用两短一长的频率扯动了两次绳子。

很快他就听见洞那边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二宫背着大包小裹,还有大野的狙击枪从洞里跳了下来。

“相叶氏不见了?”二宫跳下来的瞬间便开口问道。

“只看见了和他一起下来的石头。”大野把防护绳收拾好,又点亮了一支冷烟火,开始仔细的查看会议室里面的东西。

还有些没有彻底烂掉的纸张散落着,可是上面的字也已经模糊不清,看不出都写了些什么,会议室的门板也已经坏掉,一些木茬支楞着,像一只龇着牙的大嘴,露出它黑洞洞的走廊来。

“门板像是外力破坏的。”二宫踮起脚来摸了一把门框,黑色的手套上一层厚厚的灰泛着褐色,轻轻的捻开,还隐约有点黏滞的感觉。

“是血。”大野对于血的敏感度非常高,他舔了舔自己的牙齿,“很久之前的血了。”

“这里……发生了什么?”

 

相叶顾不得身体的剧痛,在黑暗的通道里面小心翼翼的走着。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发现各种密道,跟着那块巨石一路滚下来,他尽力保护住了自己的头和腹部不被坑洼的坡道和四处飞溅的碎石砸伤,可是刚刚滚到了坡底,结结实实摔在了地上的同时,他就感觉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然后狠狠的拍在了更深处的地上。

“简直要被摔成肉饼了……”相叶足足趴了好一会儿才有力气站起来。

身上带的照明工具不多,他不敢浪费,只点了一支看清了周围,就靠在墙壁上开始摸索着向看起来似乎是唯一可以前进的方向走过去。

好在刀还抱在怀里,有这把刀在手里,他就觉得自己心里有了几分底气。

相叶吸了吸鼻子,湿腐的气息冲进鼻腔,他重重的打了个喷嚏,声音在空荡的空间里面无限的回声,更多了几分恐怖的气氛。

“小大,Nino,你们在哪啊。”相叶感觉自己眼泪都要下来了,颤巍巍的低声抱怨,“这里好可怕啊。”

当然不会有人回答他。

相叶一边扶着墙摸着向前走,一边在墙上用匕首留下记号,这是他跟着二宫学的方法,虽然师傅之后就没法理解这个徒弟留下来的诡异记号究竟想表达什么,但是这不耽误相叶能利用自己的记号做很多事情。

这里的感觉……已经没有生命的气息了,是完全的死寂。相叶在内心给这里做了一个评断,然后又忍不住苦笑,对呀,一个被埋在地下不知有多少年的废墟,当然是一片死寂了,怎么可能还有活人在呢。

但是不对,这感觉,和自己的小镇是一样的……被杀戮殆尽,弥漫着死亡的腐臭味道,这里一定不是单纯的因为自然原因而废弃的。

相叶打了个寒颤,感觉一阵寒意从脚底透上来,一直冰冻到头顶。

前面的墙壁突然出现了一个直角弯,然后是向上的台阶,相叶又点起了一支冷烟火看了一下,这是一个楼梯间一样的地方,扶手已经都破败倒下了,台阶也残破不堪。

“我觉得我还是往楼上走比较好一点。”相叶自言自语,“楼下总觉得不是什么好地方。”

 

“嘘!”二宫止住了脚步,抬起手向身后的大野示意。

“这个已经被埋了几十年的地方怎么会有动静?”大野对着二宫挤眉弄眼。

“我怎么知道?”二宫也挤眉弄眼,然后迅速的熄灭了烟火,用手指在大野手心里面敲打,“是老鼠?”

“老鼠没有这么大动静啦。”大野哭丧着脸。

“呛啷!”金属摩擦的声音在漆黑的走廊里面刺得人耳膜生疼,二宫反手持枪,枪管抵住了一柄泛着寒光的刀。

“阿嚏!”扬起的粉尘又钻进了相叶的鼻子里,他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然后眼泪汪汪的看着在台阶上面冷冷的用枪和自己对峙的二宫。

大野几乎同时点亮了烟火,怪异的沉默持续了几秒,二宫先收回了手里的枪,然后狠狠地抱住了相叶。

“我以为你被石头砸在下面了呢。”

“呜……小和……我要死了……”相叶在二宫紧紧勒住的手臂里面气若游丝。

 

穿着作战服的只有二宫,大野和相叶都是自己的私服,二宫打开手臂上面的屏幕,三个脑袋凑在一起开始研究。

“刚刚我们落下来的地方应该是地下一层,相叶你这个创造奇迹的人滚到了地下二层去,然后我们很巧的在同一个楼梯间相遇了。”二宫开始在模拟地图上面描绘这个地下建筑的构造,“我们经过的地下一层里面没有什么有线索的东西,很多房间都已经被清空了,可能是很紧急的事态,让他们全部离开了。”

“而且离开的时候还带走了所有的资料。”大野补充,“剩下来的东西都是毫无意义的。”

“地下二层也摸到了很多房门,有些房门是被暴力破坏的。”相叶接口,“但是因为我没有多少照明,所以没有进去看过,只是把我直觉里面会有东西的房间做了记号。”

“走吧,一起去看看。”

相叶留下记号的每一个房间都令他们感到惊恐。

房间里有喷溅的血迹,已经成了黑褐的颜色,还有些被拖行的血迹,看得出当时的惨烈情况。

但是依旧没有任何纸质的关于这里是什么地方的线索留给他们,有些被火灼烧过的痕迹,很可能是那些无法移走的材料被付之一炬了。

“到底是什么地方,在发生了这样的惨案之后还要毁掉所有的资料?”相叶握着二宫的手臂,声音微微的发抖,却执意站在二宫前半个身位。

大野沉默着,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翻看,眼神里面的东西开始越来越沉重,相叶看不懂,连二宫也觉得他背上仿佛有什么在一点点压着他,让他看上去安静的可怕。

“我所接受过的教育里面没有关于这样一场发生在地下的惨案。”二宫低声说,他翻开了一个抽屉,抽屉里面放着不少杂物,其中有许多游戏盘,一盘没有拆封的游戏碟被随意的放在了最上面,二宫把它抽出来,若有所思。

“Nino你不是现在突然想玩一盘游戏了吧……”相叶一脸迷茫。

“不,这是西斯83年元旦那天出的限定游戏,限量只有五万份,据说只有这家游戏公司的高级会员才有机会抽取,在这么偏远的地方,能搞到一盘在中心城都难求的游戏,想来不是什么简单人物。”二宫把那盘游戏翻来覆去的看,“而且这盘游戏给了玩家一个月的通关时间,前几名通关的据说可以得到惊喜。”

“所以呢?”相叶知道二宫对于这些游戏如数家珍,哪怕这游戏盘比他自己年纪都大,二宫也是一副仿佛当初参加过抢购活动的资深玩家的模样。

“其他的游戏盘看起来都被玩过很多次了,这人应该是个游戏迷,但是这盘到了手的游戏,他没有第一时间拆开它玩,反倒是丢进了抽屉里,为什么?”

“他有工作?只能先把游戏放在一边?”

“然后呢?”二宫挑起了眉毛。

相叶看着二宫的眼睛,又低下头去看那盘游戏盘。然后他用力的浑身抖了一下。

“他没有机会玩这盘游戏了。”

“不错,反应很快。”二宫把那叠游戏放回了抽屉里面,“起码我们知道了这里出事的时间了。西斯83年,而且大概就是一二月份的样子。”

相叶张了张嘴巴,脸色开始变得苍白。

“Thanatos。”他和二宫异口同声。

“这场事故里面,没有活人。”二宫又低声的说了一句

 

一直沉默的大野智突然开始往刚刚相遇的楼梯口的方向走,走路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几乎是在奔跑,相叶和二宫对了个眼神,立刻跟了过去。

大野转过拐角,径直朝着地下三层的方向跑去。

地下三层的状况又不一样了。

楼上两层有被暴力破坏和杀戮的痕迹,但是里面的资料都被不见了,甚至有些人的东西还留在里面,可能是事故发生之后有人来清走了这些材料,然后再填埋了这里。

但是地下三层到处都是血迹、腐烂的人骨、散落的资料还有破碎的砖块玻璃,似乎那些来收拾东西的人也觉得这里已经失去了被整理和销毁的意义,就放任它依旧是当初的惨状。

“这是……”相叶和二宫目瞪口呆。

“发生过爆炸。”大野终于开了口,他减缓了速度,慢慢的往前走,脚步有点虚浮,“都杀了,我们控制不住自己,太美味了。”

“啊?”相叶下意识的握紧了腰间的刀柄,他敏锐的感受到从大野身上散发出来的,让他感到紧张的氛围。

“这里,有一个,那里,有三个。”大野用手指着一滩一滩黑褐的痕迹,“最开始的那个被打烂了。”

相叶轻轻的把二宫向身后拉了一点,他觉得在他们前面慢慢走的队长变得陌生了起来。

“leader……”相叶轻声的呼唤到。

大野转过了头来,他的瞳孔急剧的缩小,就像相叶所熟悉的丧尸的样子。

轻轻的“呛”的一声,相叶的刀抽出了一点,手臂上青筋暴起。

“那里,我一直睡在那里。”大野指着最里面,那个房间似乎被爆炸波及的程度比较小,里面四五个一人多高的培养仪被摆放成弧形,玻璃碎了满地,大野慢慢的走过去,把手撑在最里面的一个培养仪的钢架上,然后迈了进去,蹲下身,蜷缩成了一个小小的球。

“就这样,我不知道有多久,只是我走出来的时候,那里的那个,已经吃掉了所有人,我很害怕,就逃走了。”大野像是陷进了二十多年前的梦魇中,声音黏软,瞳孔却慢慢的恢复了正常。

“我记得这里,你们所说的Thanatos计划的实验中心,就是这里。”

相叶把刀又慢慢的推回了刀鞘,他已经感受不到大野身上那种让人害怕的气息了。

 

“我跟着那些人走到了这里,一开始他们进不去,后来他们一点点撬开了门,可是我觉得很危险,我只从门缝里看见了有一个站着的男人,一个躺着的女人,还有一个巨大的东西,然后我就从别的地方逃走了,紧跟着就是爆炸。”大野又绕过了一个弯,前面扭曲的巨大钢制门已经倒在了地上,看得出当时爆炸的冲击波有多强,那足足有十多厘米厚的钢板被融化扭曲又凝固,掺进了别的杂质而显出妖异的纹理来。

墙壁已经被火烧成了漆黑的颜色,走廊里面的骸骨也全部是碳化的状态,稍稍一碰就化成了灰烬,三个人小心翼翼的走进了那个巨大的房间,中间是一个培养器,与之前那个房间的不同,这个培养器像是一个蛋壳的样子,四壁已经被熏黑,但在爆炸的中心点居然完整无缺的被保存了下来,蛋壳上的门是开启的,里面的空间很大,有着密密麻麻的管子和各种仪表,蛋壳后面无数的电线牵连着,相叶伸出手去拨了拨,不知碰到了什么,发出了轻微的“滴”的一声,然后蛋壳里面的仪表盘都显出了幽兰的光。

“啊!”相叶被吓的不轻,蹭地就窜到了二宫身边。

“我隐约有印象,这个蛋壳是总控室的最后的生命保护器,里面的内置能源,足够它运行五十年以上。”大野小声的说。

二宫呆呆的看着那个蛋壳,白皙的脸在幽蓝的光下显出了一丝惨白来,他捂住了自己的胸口,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冲开了脸上的灰尘。

“好痛啊……”他喃喃的说,“小润……”

然后他直挺挺的向后倒了下去。


 
评论(18)
热度(12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