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第六日(七)

前文链接

【翔润竹马】第六日(六)

今天也是又困又腰疼的22

和晚上失联了的狐狸

后天就要回深圳了可是还想继续在家北京瘫啊啊啊不想上班不想工作QAQ

桑心欲绝的22连故事都不会讲了

丧尸如果写跑题了

反正22不背锅

=============

“松本润你和樱井翔到底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松本润一口味增汤噎在喉咙口,眼泪都快下来了,“我和他能有什么情况?不共戴天,深仇大恨。”

“不,你们两个可比深仇大恨复杂多了。”二宫满脸的哲学气息,凑近了松本,“带着一股酸臭味。”

“我打完架回来有好好的洗澡,哪里酸臭了?”松本惊慌失措的嗅了嗅自己的衣服,制服上带着肥皂的味道,发梢上还带着一点洗发露的气息,和淡淡的烟草味道混在一起,绝对干净清爽的男性味道。

“我闻得出来,还带着点粉红泡泡。”二宫点着松本的额头,“你可瞒不过我。”

然后他便一摇一摆的离开食堂,嘴角还带着点诡异的笑容,笑得松本毛骨悚然。

“莫名其妙……”松本有点纳闷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又继续扒了几口饭。

 

“小和小和!”相叶从二宫的宿舍门口窜出来的时候把二宫吓的差点开了枪。

“你怎么在我的房间?你这是私闯民宅知道不知道?”二宫拿枪口抵着相叶的额头把他推进自己的宿舍,“解释清楚,不然我把你从这里踢下去。”

“那个……我本来想找你一起去吃饭的,我发现你不在,门又没关,刚要出来,你就回来了。”相叶举着手,一脸诚挚,“小和你这样举着枪很累的还是歇一下吧。”

“怎么,打算请我么?”

“如果小和你需要的话。”相叶哭丧着脸把饭卡掏出来,“可是没有多少钱了,前两天打架太多好饿,吃的也多。”

“算了。”二宫把枪收起来,“怎么,有别的事情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还没能好好的融入这里,所以想和小和多交流一下。”

“为什么是我?”

“大概因为一开始和我交流的就是小和吧,所以感觉小和比较亲近。”相叶眯起了眼睛,“总觉得小和是个很善良的人,对我一直很好,教我很多东西。”

“没准是在骗你啊。”

“不,我相信小和。”相叶的眼睛眼仁极大,微微眯眼笑的时候眼白就完全被遮住了,黑漆漆的眸子就这样落在二宫的眼睛里,像是千年的黑曜石,沉静中带着跳跃的光泽。

二宫突然对自己一直以来连蒙带骗欺负这个傻傻的乡下人有点负疚感,他踮起脚来揉了揉相叶的头发,那头发极其柔顺,被揉搓的时候会飞起来,然后又轻轻的落下去,仿佛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走,我陪你。然后带你去转一转中心城。”

 

樱井翔推开大门,被像炮弹一样冲过来的小孩子正撞在怀里,他向后退了半步稳住身形,然后用手把怀里的小孩子的头扳起来。

“小修力气越来越大了。”樱井揉揉怀里小男孩的脸,“妈妈在么?”

“妈妈出去了,可能要很晚才回来,哥哥今天要在家睡么?”

“不,明天早上休假就结束了,我晚上就赶回去。”

“啊……”小男孩发出了一声不甘的哀嚎。

“哥哥回来了。”在厨房里忙碌的女孩没回头,忙着把菜倒进锅里,油噼里啪啦的溅起来,伴着开始蔓延开的香味。

“需要帮忙么,小舞?”樱井一只手拎着小男孩,把他摆在沙发上,往厨房走。

“哇啊啊哥哥千万不要进厨房!出去!”妹妹小舞拿着炒勺挥舞,“哥哥会把厨房炸了的!”

樱井翔有点沮丧的和小修一起摊在沙发上,仰面朝天。

“哥哥是不是像漫画书里的超人一样,拿着大刀,刷刷刷就砍死了丧尸,成了大英雄啊?”好动的小修又爬过来,趴在樱井翔的身上,樱井修比樱井翔要小十三岁,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的樱井修心里,这个在特行处如同一个传奇的樱井翔就像父亲一样,伟大,英雄,无所不能。

“哥哥可没有那么厉害,要是一不小心就也变成丧尸了。”樱井翔捏了捏弟弟的脸,“哥哥也不是大英雄,只是一个队员而已。”

“小修长大了也要和哥哥一样,进到特行处,当一个大英雄,杀很多的丧尸,然后中心城都知道小修也是一个厉害的人。”

“乱说。”厨房里的樱井舞把菜倒进盘子里,“哥哥一个人就够让我们担心了,你可别也让我们担惊受怕。”

“是啊,特行处太危险了,哥哥可不忍心让小修也去这种危险的地方。”

“可是小修也是男孩子,男孩子就是去危险的地方,才能保护别人!”小修挺直了腰,“哥哥能在特行处保护我们,小修也能!”

樱井翔突然噎住了。

父亲不在后,他觉得自己就应该担起这个重担,把母亲弟妹照顾好,找出父亲的那些遗憾,把本应该属于樱井家的荣耀夺回来,这些压力就应该在自己的肩上,弟弟妹妹只要在他的羽翼下平安的长大就可以了。

但是在羽翼下的樱井家的男孩子,也不是麻雀,是可以翱翔在蓝天之巅的雄鹰啊,哪怕现在还没有褪尽身上的绒毛,但骨骼,血液,精神,每一分每一寸都是为了以后的腾飞做着准备。

他低头看着怀里的小修,十二岁的男孩也抬着头看他,深褐色的眼睛里面还带着天真和稚嫩,但是那份坚定和固执,与十年前的自己如出一辙。

“好,小修也是可以成为大英雄的男孩子,哥哥等着你成为大英雄的那一天。”

 

很久都不回一次家的樱井翔突然回来,两个弟妹都高兴得不行,小舞拿出了全套本事做了一桌子菜,小修缠着哥哥给自己讲特行处的故事。

“听说哥哥有个小队,哥哥为什么没有当队长啊?”

“因为队长是个比哥哥还厉害的人哦。”

“可是我听说那个队长只是一个狙击手,怎么可能比得上哥哥呢?”小修心里面的樱井翔就应该比所有人都强大,就算是从樱井翔嘴里听见的,也还带上几分怀疑。

“就是因为队长是一个狙击手,他能从后面保护好我们小队所有的人,我们把后背交给他,可以放心的冲锋啊。”樱井翔笑着说,“而且他在最后面看着我们,也看着所有的敌人,你想啊,所有的队友和所有的敌人都在自己的眼睛里,就可以俯瞰全局了,这样的人当然是特别强大啦。”

“比哥哥还厉害么?”小修有点不服气。

“嗯,小队里的每个人都很厉害,都和哥哥一样厉害,所以哥哥的小队才会这么强大啊。”

“诶,这样啊。”

“是的,你看,除了队长是一个厉害的狙击手,还有二宫和也哥哥,他是个很厉害的科学家,他会制造很多武器,这些武器都特别好用,帮了我们很大忙,他还擅长医疗,我们有时候有些受伤都会去找他,但是他体力不是很好,以前腰上有点旧伤。”

“还有新来的相叶雅纪哥哥,他是从一个边境小镇来的,我们去救到他的时候,他一个人杀掉了一大堆丧尸,武力值超级高,这点哥哥可比不上他,他擅长用刀,挥刀的时候特别帅气,性格又温和,不过不太擅长思考全局的战争,这应该是因为他没上过战略课,我觉得,他和二宫和也挺搭的,两个人搭配起来的话,一个可以从谋略上取胜,一个可以从武力上取胜,大概效果会很好。”

“还有一个。”樱井顿了顿,“他也是个先锋一样的人物,用双枪,百发百中,射击速度特别快,你要是看他打架,肯定想不到他小的时候长得像个豆丁似的,软绵绵的,被人欺负哭好几次呢。”

樱井摸上了自己的手背,那里有一条原本深可见骨的伤口,他以为自己是要死在上次的援救战里了,病毒会沿着伤口飞快的蔓延上来,然后他就会变成一个四肢僵硬的丧尸。

那个时候,坐在驾驶位上的那个人是会一枪打死自己呢,还是会在犹豫的瞬间被自己咬死呢?

一定是前者,反正他一直很讨厌自己。

现在那个伤口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但是抚摸过去的时候,隐约可以感受到那里有不属于自己的血在温热的跳动着,修补着那里的伤口,吞噬着病毒。

他救了自己,冒着会暴露身份的危险,把血渡到自己口中,涂抹在他的伤处,为他治疗。

如果自己把这个秘密告诉了上级,会发生什么?

樱井突然打了个寒颤。

他看过那些资料,关于超级战士的研发过程的。

被做成试验品的人被牢牢的绑在手术台上,无影灯冷冷的照在身上,把人都镀上一层将死的灰蓝,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人举起刀……

樱井翔闭上了眼睛,手术台上那个人突然就被替换成了松本润那张浓郁的脸,眉毛安静的垂着,白皙的脸被灯光照得没有阴影,惨白的像是骨瓷的面具,一碰就会裂。

持刀的人变成了自己,他想制止,但是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手里的手术刀刺进松本润的胸口。

“啊!”他低低的叫了一声,手里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让自己清醒过来。

“怎么了?”小舞端着汤,有点担心的看着哥哥,“怎么脸色这么差?”

“刚刚任务回来,哥哥有点累。”樱井翔扯了扯嘴角,“没关系的。”

 

大野智拿着资料,打算回自己的宿舍去。

一路经过的人很多,特行处的黑乌鸦们彼此会点点头,然后擦肩而过,穿着白色制服、蓝色制服、还有其他样式衣服的人则大都避开了他。

哪些人的眼神里面有的是嫌恶,有的是惊慌,还有的带着一点憧憬,却被人拉开。

大野对于这些东西一向迟钝的很,他一直低着头,走路有些弓背,慢腾腾的像只企鹅。

“哈哈哈哈你看那个黑乌鸦!”背后传来了笑闹的声音,“你爸爸就是那样的人,然后也变成丧尸啦!”

“我爸爸不是黑乌鸦!”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委屈又倔强,“他是保护我们的人!”

“哈哈哈你看中心城的城墙,哪里需要这群乌鸦来保护啊?我们有大炮有飞机,这些黑乌鸦就是一群丧气星,走到哪里哪里就倒霉!这些人都应该赶出中心城!”有人在大野的背后大声说,但是他没有勇气真的去赶大野,他看见了大野腰上的配枪,还有军靴上的匕首。

“你爸爸就是黑乌鸦,你以后也是一只乌鸦,一拉警报你们就呼啦啦的跑,然后就回不来啦!”

“哼,最起码我们是去打那些丧尸了,不像你们,躲在中心城里,缩头乌龟!”女孩子气鼓鼓的。

“谁是缩头乌龟!”几个孩子生气地扑过来,然后是一阵撕扯和跑动的声音,“你这个小杂种!要不是因为你爸爸你有什么权利住到中心城来!”

几个孩子从大野身边跑过,追打着一个女孩子,女孩奔跑起来,不太合身的长裤和衬衫在风里震动,少女刚刚开始抽条的骨架细弱的像是竹竿,那衣服挂在她身上快要飞出去一样。

“你们呢?”女孩跑不过那几个追打她的男孩子,她举起手臂扛住一个男孩的拳头,“你们又凭什么?就凭你们家里有钱,把你们送到中心城的学校来?那些钱是你们努力挣的吗?最起码我爸爸可以凭他的本事把我们一家都送进来,你们爸爸的本事只够把你们送进来!”

几个男孩子把她绊倒,开始拳打脚踢。

小孩子之间的争斗本来就很正常,大野也没少经历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尤其自己还是一只黑乌鸦,他绕开来,想要从另外的岔道拐过去。

那个女孩努力的把自己蜷缩起来,保护住肚子和头,等那几个男孩子打累了,散开的时候,她突然跳起来,狠狠的咬住了一个男孩的手臂。

“啊!”男孩子尖叫起来,“放开我!你们快让她放开我!”

可是他很快就没有力气继续尖叫了,女孩一边死死的咬着他的手臂,两只小拳头飞快的开始打他的胃部,不一会儿就让他失去了战斗力。

其他的几个男孩子也被这一下子吓到了,他们面面相觑,最后一个男孩子大叫了一声,抽出了随身带着的小刀,朝着女孩的背划了下去。

但是刀没有划到女孩身上。

一只修长的手握住了刀,硬生生停止了它的势头。

“谁!”闭着眼睛砍下去的男孩睁开一只眼扭回头,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背后站着刚刚那个弓着背的黑乌鸦,有点长的额发遮住了他一只眼睛,圆圆的脸上没什么表情,露出来的眼睛微微低垂着,眼睛的弧线修长而漂亮。

当然男孩无心去看男人的眼睛究竟有多好看,他只是感到内心的恐惧在爆炸,那个男人的手就那样牢牢地抓着小刀,安静的看着他,然后微微的向后用力一拧,他的手腕立刻脱力,刀到了那男人手里。

“走吧。”男人的声音低低的。

几个男孩子都死死的盯着他,最后他们脱起了那个被女孩打翻在地还在捂着自己的手臂嚎哭的男孩子,倒退着跑开了。

“没关系了。”大野蹲下来,蹲在头发有些凌乱的女孩面前,“爸爸妈妈一定在家等急了,快回去吧。”

他伸出手来想要拉女孩,却想起手上还捏着那把刀,他连忙把刀塞进口袋里,张开手,发现血缓慢的沿着一条深深的伤口流了下来。

“大哥哥你的手……”女孩撑着身体坐起来,开始在口袋里面翻,翻出了一张创口贴,“我帮你贴一下吧,流血很痛的。”

“别碰我的手!”大野却突然打开了女孩的手,把受伤的右手藏在了口袋里面。

女孩被吓了一下,有点瑟缩的看着面前这个黑乌鸦。

这身制服她是熟悉的,父亲也穿着这样的制服,但是她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父亲了,她想念他,只能靠看着这件制服来缓解这种思念。

“对不起。”大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我的手……很脏,你不要碰。”

“可是哥哥是个英雄啊,手不会脏的。”女孩把创口贴塞进大野的左手,“我爸爸也和哥哥一样,是特行处的人呢,我为他骄傲,那些男孩就是因为我爸爸是特行处的人而觉得我也不吉利,但是没关系,他们还是不如我,我比他们学习好,以后我也要进入特行处,和爸爸一样。”

“嗯。”大野低低的应了一声,“谢谢你。”

“我要谢谢哥哥今天帮我,我会记得哥哥的!”女孩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土,“谢谢你!”

“没什么。”大野捡起自己的资料,也站起身来,右手依旧插在口袋里,地上滴落了两滴暗红的血,“可以告诉我你的爸爸的名字么?也许我认识他。”

“他叫岩崎太郎,哥哥认识他吗?”

“嗯,上个星期他刚刚被提升为小队队长,变得越来越厉害了呢。”大野微微的笑了笑,“大概过一个星期就会拿到假期回家来看望你了吧。”

“真的啊!”女孩兴奋了起来,“我可以见到爸爸了!”

“对,所以你也要健健康康的啊。”

“嗯!”女孩开心的跑远,大野却又慢慢的蹲在了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瓶子,把里面的液体滴在地上的血迹上。

那两滴血如同沸腾了一样,开始冒出气泡,然后是腾腾的蒸汽,最后变成了黑褐的两个小点,大野踢起地上的土,把那两点痕迹掩盖住,才慢慢的离去。

 

“他在做什么,鬼鬼祟祟的?”

“那血……不太正常,一般人被刀割伤,怎么有只淌了两滴血的?”

“去查一下那个人,把他的所有信息都检查一遍,不许有纰漏。”

“是。”

【翔润竹马】第六日(八)

 
评论(13)
热度(12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