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润竹马】魔法税务局7

万圣节特别篇

前文链接:

【翔润竹马】魔法税务局6

【翔润竹马】魔法税务局5

写了一半就突然不想写了哼唧

好想去世界之窗那边的万圣节活动啊可是没有人陪好寂寞QAQ

==================

大家都以为公务猿队伍是一堆七老八十的老古董,每天一杯浓茶一盒烟,一张报纸看一天。

其实不是那样子的,里面还是有一大批年轻人的,每天三杯咖啡当水灌,楼上楼下到处窜。

就算是事情繁忙每天脚打后脑勺,他们还是擅长苦中作乐的。

“今晚中心公园有万圣节狂欢诶,下班之后去玩?”相叶雅纪咕咚咕咚灌了一杯咖啡下去,揉了揉眼睛。

“明天要上报这个月的税收指标了,你做得完吗?”二宫耸耸肩,“今晚八成要加班。”

“那也得管理科报给我我才能做啊。”相叶扁了扁嘴,拿起电话来,“我再催一遍管理科。”

“那也得企业报给我我才能报给你们啊。”松本润对着excel表格挠了挠头,自从半年前岗位调整他被调到管理科,松本润觉得自己头发掉得越来越快。

“所以还有多少家企业没有报上来?”

“嘛……一共有十家,现在只报了一家。”

同时调任管理科科长的樱井翔摔了鼠标。

“罢工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管理科罢工意味着综合科也跟着罢工了,于是五个人总算按时下了一次班,决定去参加万圣节狂欢。

樱井翔拒绝进入鬼屋,理由是他是个优秀的魔法师,会毁掉鬼屋的气氛的。

松本润没打算戳穿他,跟着大野智进了鬼屋。

二宫也想拒绝的,但是被兴冲冲的相叶一把扯了进去。

 

寂寞的樱井翔坐在旋转木马上面一圈又一圈,他身边的小朋友都换了四五拨了,他还是没等到松本润从鬼屋走出来。

扮成了无脸人的旋转木马工作人员看他的眼神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樱井翔觉得自己再等下去就要变成望夫石的时候,大野智慢悠悠地从鬼屋出口走了出来,脸上风平浪静,好像他去的是“维尼小熊和他的朋友们”。紧跟在他身后的是二宫,胳膊奇怪地向后扭着,上面挂了一个巨大的奇怪的缩成一团的东西。

是一脸哭唧唧的相叶雅纪。

“唔啊啊啊啊不要杀我唔啊啊啊对不起唔啊啊啊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唔啊啊啊啊!”

“相叶雅纪你再吵我就把你送到电锯杀人狂那里去。”

“呜……”相叶雅纪似乎还想再嚎点什么,被二宫和也的眼神吓退。

 

“我们走吧。”大野智对樱井翔招招手,“等会会有大游行的。”

“小润呢?他怎么没出来?”

“谁?”三个人一脸茫然。

“松本润呢?”

“谁是松本润?”

“开什么玩笑?”樱井翔皱起眉头,“小润跟你们一起进去的啊。”

三个人表情更加奇怪了。

“樱井翔你脑子没被烟花崩坏吧。”

 

樱井翔确认自己脑子没坏,他一直对自己的脑子特别有信心。

所以可能是鬼屋坏掉了。

松本润是个麻瓜,他除了会变成黑猫之外对魔法一窍不通,就凭那张脸那个腰那个腿,樱井翔觉得九成九是有个起了歪脑筋的魔法师要拐卖他的宝贝。

这他妈能忍?

樱井翔抽出自己的魔杖就直勾勾朝着鬼屋冲过去了。

 

樱井翔从迈进鬼屋的第一步起小腿就开始转筋了,躲在角落里的白无常叹了口气,没出来吓唬他。

拐过第三个弯的时候樱井翔大腿也开始抽筋了,于是他开始贴着墙壁一步步挪,直到他在下一个转角处摸了个空,直接翻了下去。

“哇哦听这个惨叫声,今年的鬼屋一定够刺激。”路人甲在过山车上面感叹。

 

松本润在用一种奇怪的姿势背对着樱井翔坐着,身下的椅子看起来不怎么舒服。

“小润?”

“翔君?”松本润把头向后仰,他的刘海落下去露出整张脸来,半边脸惨白,半边脸在阴影中看不清,但是好像有什么东西沿着他的眼角流下去。

“你没事吧?”

“离我远点……”松本润的声音听起来又沙哑又虚弱,“我被躲在鬼屋里的吸血鬼咬伤了……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你快点走,我不想伤到你。”

樱井翔顾不得自己抽筋的腿了,他一骨碌就从地上爬起来,连滚带爬的冲到了松本润身边,他看见了松本润脖子上的血洞,和隐藏在阴影中满是血和伤口的脸。

“对不起……”松本润连呼吸都变得越来越轻,眼睛也几乎失焦,“我应该保护好自己的。”

“不,是我没有保护你,我明明应该跟着你的……”樱井翔眼泪都下来了,松本的瞳仁在变成红色,嘴角开始有牙尖伸出来,“如果你要变成吸血鬼,那就连我一起……”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松本钳住了头,嘴唇被堵住,他感受到自己的舌头被尖牙咬破,血的味道在口腔中间弥散开来。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