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之还没想好名字(三)

前文链接

这就是已经忘了主线剧情是什么的传说中的灵异不过反正你们都不会看的我就瞎几把写写就行了

我跟你讲用平板发文简直就是折磨

==================

“呜我的头好痛……胳膊也痛……腿也痛……”相叶坐在酒吧门口的台阶上哼哼唧唧。

“我都帮你把那些妖怪赶跑了诶你都不给答谢金的吗?”Nino坐在他的阴影里抱怨,“没良心。”

“我虽然有钱,可是你能拿来干嘛呢?”相叶摸了摸衣兜掏出一把硬币还有几张银行卡,“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鬼朝我要钱的。”

“拿来看着也心里舒服呀。”nino一把夺走银行卡,“你看起来还挺有钱。”

“这是我所有的家当了啊啊啊!!”相叶捂着头,“大爷你给我留点换胖次的钱!”

酒吧的门突然打开,靠在门上的相叶被扇到了台阶底下打了两个滚,一脸戾气的老板娘叉着腰指着他怒吼。

“我这店不开门!要出兑!你要是不来盘我的店就滚远点不要碍事!”

 

然后那个八嘎居然真的盘下了店,在自己开了个把酒吧盘给他当谢礼的玩笑之后。

真是傻都傻得出类拔萃。

Nino尝试着扩张开自己的力量,去感应附近的环境。

“等等,那个笨蛋……”

 

相叶捂着胸口一路狂奔向公园,每跑一步浑身的骨头和肌肉都在用剧痛表示抗议,但是他不敢停下来。

他不敢想象突然没有了Nino他会怎么样。

说起来他和Nino的相遇并没有很久,但却仿佛已经有了久远的羁绊,一举一动都会牵动他的心跳。

那个瑟缩着蹲在路边草丛里面的少年,突然扑过来击败追杀自己的妖物的少年,会傲娇地朝他讨要感谢费的少年,会赶走试图伤害自己的任何敌人的少年,还会小心翼翼的躲起来尽量不影响自己工作的少年。

心怀叵测来接触自己的妖鬼相叶见得多了,他们都希望能得到自己的身体,因为这种可以无限吸收能量的体质可以对他们的修为大有助益。Nino却完全不一样,他总是嘟囔着要杀死相叶占据他的身体,但却始终努力保护他。

“如果是Nino来下手的话我应该不会挣扎的。”相叶认真地对Nino说过这样的话,一直以来他逃得太累了。

“我就是要让别人眼红我有这样的宝贝,但是我就算不使用这个宝贝也比他们强。”他清楚地记得那个幽灵托着下巴对他歪着嘴巴笑,Nino的嘴唇很薄,没什么血色,说话时候会有风从他身边卷起来将他的头发吹乱。

“你着什么急,我就是没有玩够,反正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他捏了捏自己肉乎乎的手,“所以在我玩腻你之前要好好活下去哦。”

相叶抓起幽灵的手揉了揉,Nino便化成了一缕雾飘开去,将头顶的吊灯摇得直响。

 

公园的岩洞里有阴冷的风打着旋儿,相叶猫下腰钻进去,顾不得身后的树妖和花灵的拦阻。

深蓝色的法力碎片在四周漂浮着,在触及相叶的时候仿佛被吸收了一样消失不见,相叶一边走一边探寻nino的气息,突然一脚踏空,整个身子便坠落下去。

相叶摔在厚厚的落叶堆里,被腾起的灰尘迷了眼,他连打了几个喷嚏,擦了一把脸上的土,爬起身打量四周的环境。

眼前是完全陌生的环境,没腰的草在风里发抖,似有若无的雾气从脚下湿软的地面浮上来,带着幽幽的浅青色光芒。原本挂在天幕上的月亮似乎被云雾遮住,连星星也消失不见。空气里的寒意让他汗毛直竖,带着一股腥臭的气味。相叶敏感地发现原本无处不在的精怪们似乎都消失了,像是在畏惧什么。

nino的气息突然明显了起来。他闭上眼睛认真分辨,朝着山路深处走去。

“不要过来!”

 

有什么东西进入了岩洞,Nino张开了眼睛,转头看见一个穿着繁复袍服的狗走了进来——一只直立行走而且穿衣戴帽的狗。空气中的腥臭味道愈发浓郁了起来,Nino敏锐地分辨出他袍服上褐色的花纹都是干涸的血迹。

“犬神……”Nino抖了一下。大介的失踪,无数纯黑眼仁的小孩子,脖子上的撕裂痕迹,还有山中的岩洞和浓郁的腥臭味道一瞬间可以连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面前的犬神的力量明显不是他能敌过的,他能在城市中心创造结界入口,能够驱逐这片山林里的精怪,还能够掌控几十个白儿,他的修为没准超过千年。来自强大妖怪的威压让Nino极为不适。

相叶那个笨蛋千万不要过来,会死的。

意识到自己脑子里居然是相叶,Nino有点不知所措。明明快要魂飞魄散的是自己,却为何要担心那个人类。

“那孩子做的不错,选了一个资质很好的祭品给我。”犬神的表情像是在笑,但锋利的犬齿和暗红的眼睛让他看起来狰狞可怖。

“你把那群小孩杀死,然后让他们成为你的白儿?”

“下一个就是你了,你会有很多伙伴的,不要怕。”犬神走到石台旁边低头看着Nino,唾液滴在人偶的身上,带着腐肉的气息。

Nino呆呆地看着犬神的利爪朝着自己的脖子伸来,似乎失了魂魄,连眼神都涣散开。

“不哭闹的孩子最乖了。”犬神从咽喉里低声说,“放心,不会痛的,以后你就是我的从属了。”

“不要过来!”Nino却突然尖叫起来,拼命地挣扎着试图逃离,“快走啊!”

犬神突然回身,抬起爪子抵住了从身后袭来的一根粗壮的树枝,然后用力一掀,那根树枝便飞了出去,连着背后偷袭的人也一并掀了个跟头。

“笨蛋你打不过他的!”nino大吼,“快逃!”

“无限灵力吸纳的体质?”犬神似乎对在地上晕头转向的人产生了兴趣,“想不到还有加餐,虽然年纪大了点。”

“人家还年轻好不好。”相叶的头磕在了石壁上眼冒金星,但是被人说年纪大还是很不开心,他摸索着朝岩洞里面爬过去,“nino你没事吧。”

“白儿呢?怎么会把这人放进来的?”犬神倒也无所谓看着两个将死之人在他面前演出一场生离死别的大戏,但白儿居然让一个外人就这么堂而皇之的闯进来,还是让他震怒。

“因为他们都是很听话的好孩子啊。”大介走进来,肢体动作缓慢而僵硬,就好像有绳子牵在他的关节上把他变成一个木偶。

“什么人!”犬神敏锐地发觉了白儿的异常,转身盯着岩洞外,月光把人影拉的修长,一个个白儿鱼贯而入,眼睛里都是死寂的纯黑。

“相叶你跑的太快了我差点跟不上。”一个人影倚在了岩洞口,“nino你没事儿吧。”

“诶?”相叶捂着头也抬头,只看见一排雪白的牙。

“这儿呢这儿呢。”那人挥挥手,相叶从地面上的影子才勉强辨认出来那人居然是自己的租客大野智。“去接你的nino吧,他被困在人偶里一定很难受了。”

相叶跌跌撞撞的爬向石台,努力伸长手臂,犬神试图阻拦,两个白儿挡住了他的去路。在犬神愤怒地将他们撕成碎片的同时,相叶用力将手按在了nino的胸口上,一道黄色的光蛇一样迅速地沿着他的手臂上行,消失在相叶的心口处,石台上的躯体一瞬间瘫软下去,死气沉沉地躺在那里。

“对自己的傀儡还这么残忍,真是可怕。”如同变了一个人,相叶站在石台边,刘海被汗浸湿,垂下来挡住了眼睛。

“那只是个人偶?”犬神的目光里几乎有猩红的血,“够了,你们几个搅局的小鬼。”

“怎么能说只是一个人偶?”相叶发出的声音尖锐而充满嘲讽,“虽然只有我一个人根本敌不过你,不过如果加上一个笨蛋的话——”

“嘛其实也打不过。”大野耸了耸肩,“小润和樱井翔那边遇上麻烦了,只有我一个人能过来支援。”

“我才没工夫管樱井翔是死是活,他就是个衰神,从他来我们这儿就没有过好事情,但是我们得快点回去,小润可不能有什么三长两短。”

“你这个差别待遇有点严重nino。”

“闭嘴笨蛋,等我回去一定要扒了你一层皮。”

“拜托你还在用我的身子呢。”

“我说了闭嘴啦笨蛋!你这样子会让我分神的!”“相叶”一个后仰避开了犬神的利爪,脚下一滑摔个四仰八叉,却也恰巧将犬神踢了个趔趄。

“你到底有多少个白儿?”大野也并不轻松。岩洞外苍白的光照进来,将大野手心半透明的丝线映出晶莹的银色。这些丝线密密匝匝地缠绕在他的手指和手腕上,另一端缠在白儿的关节上,将他们如同提线木偶一样地牢牢控制住。

“这些白儿没准都比你们修为深得多。”犬神的攻击越来越快,大野光是控制白儿就已经耗费了大部分精力,而另一边附身在相叶身上的nino也基本只有招架之力,他被犬神逼着向后退,一个闪身躲在了石台背后,犬神的爪子重击在石台上,碎石四处飞溅,大野和nino都不得不迅速躲避。

“leader能控制住犬神吗?”nino躲在岩石后面喊。

“太高估我了,我只能牵制住比我修为低的东西。”大野抬起手臂,从指尖又有一根丝线弹射而出,但还未及接触到犬神,就像是融化了一样碎裂成了银色的星辉,“夜晚本来就不属于人类。”

“你又不是人。”nino突然从石台后一跃而起,手心上有气旋聚起,将四处崩裂的石片卷到空中。“如果黑夜是属于犬神和白儿这些妖魔鬼怪的话,那么正好,我和这个白痴混在一起的时间太久,差点忘记了,”

“我也不是人类。”

 

两个小时前。

相叶雅纪从酒吧二楼的阳台翻出去逃之夭夭,得知消息的大野立刻追了上去。樱井翔拎着白狐的脖子也朝着中心公园的方向追。

“你以前明明没有这么任性的。”樱井翔把松本提到面前,被白狐的尾巴糊了一脸。

“哪来的以前,我比你修为深多了,别把自己当前辈。”松本润龇牙咧嘴,“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相叶雅纪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能负责吗?”樱井腾出另一只手掐白狐的脸,“不能太任性了,他那个体质,半夜去郊区玩一圈没准都能让鬼叼去吃了,你放他去应付一个能在市中心造出结界的大妖怪,和把他那一百二十斤送去妖怪嘴里没区别。”

“那正好可以让nino占用他的躯壳了。”松本润疯狂甩尾巴,白毛乱飞,“相叶雅纪不会眼睁睁的看着nino就这样消失在他眼前的,就算我不放他,他也会找机会把我打晕了逃出去的,不过早五分钟晚五分钟的区别。”

趁着樱井被毛发呛得打了个喷嚏,白狐终于挣脱了魔爪跳下来,变成小孩子的模样:“你也心知肚明,只不过你不想担这个放走他的责任而已嘛,否则你不会设一个单线的结界,连张封印符咒都不贴。”

“更何况,你放走他,也是觉得我们的酒吧不安全吧。”松本直视着酒吧街的尽头,眼睛里开始泛起紫色的光。

 

“好久不见。”一个人影从远处走过来,樱井敏锐地觉察到松本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仿佛随时都会发起攻击。

让自己感到不安全的,是这个人么?尽管松本说的都是他所想,但从街道对面走来的人却丝毫不像是会让人引起戒备的样子。樱井完全感受不到那人身上有法力流动的印迹,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路过这里时打了个招呼。

樱井把手放在松本头顶,感到他稍微放松了些,但眼里紫色的光依旧越来越浓。

“我看见他就想咬他。”松本从牙缝里面蹦字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我没有发现他的异常。”樱井疑惑地回答,看着那人走到自己面前站定。

“看来真是贵人多忘事,樱井大人已经不记得在下了啊。”

而松本几乎同时挡在了樱井的前面,从咽喉深处发出了低低的威胁声。

“您是?”对方没有攻击的意思,樱井也只能文来文对,他按着松本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却也悄悄在指尖拈了个诀。

“在下与樱井家本是世交,只不过这些年疏远了些。”那人对樱井点头示意。他是个瘦高的年轻人,与樱井的年纪相仿,头发有些长,在脑后扎了起来。

“那你有何贵干?”

“毕竟是旧友,若是世交断在我们这一代也不是好事情,往后总还有见面的时候,所以先来见见樱井大人,不知大人现在做些什么。”年轻人脸上挂着笑意,低头看了一眼松本,“这孩子眼睛的颜色倒是稀有。”

“你也看得出来,在这酒吧街打工。”樱井耸了耸肩,“若是没什么事情我就失礼了。”

他从那人身边擦身而过,松本也似乎稍微松了口气,跟在他身后走过去。

“在下千里迢迢来见樱井大人,大人这么冷淡怕是真的失礼了。”那人在身后冷笑,“亏得我准备了一笔厚礼款待大人的朋友呢。”

“什么意思?”樱井转回身来,看见年轻人竟凭空浮了起来,有风从他的身后将他的头发吹散。

“您的两个朋友,不对现在是三个,不知道面对一位愤怒的千年犬神,会有几分胜算呢?”

 

樱井还未及做出反应,松本突然化出了白狐的原型,朝他扑了过去,锋利的獠牙对准了他的咽喉。

“只有一条尾巴的狐狸也敢对我出手?”那人径直伸手过去,法力的碰撞让樱井的耳朵里嗡地一声,白狐倒飞出去摔在地上,呜咽了一声。

“樱井大人记不得我这个旧友了,倒是对一个野狐狸不离不弃。”他拈了咒诀想要释放,樱井却迅速地上步冲拳,逼得那人中断了咒语,不得不侧身闪避。

“一个阴阳师怎么还做这种蛮人的行为?”年轻人反而有些疑惑。

“虽然说是个法师的职介但是不好意思我以前都练的是近战。”樱井根本没有犹豫,第二拳紧跟着就朝着对方的脸招呼了过去。

“真是令人失望。”年轻人连躲了几招,有些狼狈,他吐掉嘴里的血,向后跳出了战圈,“樱井大人的水准居然低到了这个地步。”

“我倒是不在乎你跟我到底有什么旧交什么恩怨,但是对nino下手的话我绝对不允许。”樱井步步紧逼,意图凭借速度使他没有时间发动咒语,但对方却趁着他一记扫腿突然跃起,手中掐的咒诀幻化成了幽蓝的符咒,鬼火一样飘到了樱井的背上炸裂开来,爆炸掀起的冲击波让刚刚站起身的松本也被迫再次卧倒躲避。

樱井连滚了好几个圈才将冲力缓解掉,背上的剧痛让他几乎动弹不得,符咒在爆炸的同时也入侵了他的身体,他连动一动手指都勉强。

“好强……”他试着用自己的法力去抵消对方的咒文,冷汗沿着鬓角流了下来。

“翔桑?”松本朝着他大喊,“没关系吧?”

“我还好……”似乎连舌头也有些麻痹,樱井口齿不清地回答,“他是来找我麻烦的,你先走,去找nino他们。”

“你这一百二十斤送到这小子嘴里,我也不太开心。”松本抖了抖皮毛上沾的灰尘,慢慢地移动到原地休息的樱井身前,摆出了攻击的姿态,死死地盯着朝着他们一步步走来的年轻人。


 
评论(11)
热度(137)
 
回到顶部